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
兴教寺是文物而不应是死…
兴教寺“拆迁”引争议:…
西安兴教寺涉拆建筑多非…
西安市文物局:充分尊重…
西安兴教寺面临拆迁 回…
国家宗教事务局就西安兴…
西安文物局回应兴教寺拆…
最新热门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方:僧人不愿住新生活区(4)

时间:2013-04-16 13:06:12  来源:不详

长安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没达成共识之前绝不动一砖一瓦

“拆迁”消息传出后,陆续有人来到兴教寺,表达自己不愿看到寺院被拆的意愿,六小龄童等公众人物也通过媒体呼吁此事妥善解决。

鉴于兴教寺的态度,申遗工作组已对拆除计划做出了调整,宽池法师的住处照心楼已决定不拆,东院的禅堂也暂作保留。但即便如此,工作依然陷入了僵局。“我们反复做工作,就是不行,现在工作进行不下去了。”电话里,张宁的声音透着疲惫。

按照计划,拆迁工作应该在5月30日前完成。接下来的工作怎么开展,主要取决于兴教寺的态度。今年1月份,西安市召开了一个申遗工作协调会议,宽池法师出席,并首次提出兴教寺退出此次申遗的想法。4月11日,兴教寺向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递交了退出申遗的书面申请,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已将此申请向上级机关递交。WWW.lSqN.CN“我们会把这个申请递交到国家文物总局,根据最后的结果与兴教寺进行沟通,在没有达成共识之前,我们绝不会动兴教寺的一砖一瓦。”张宁说。

对于兴教寺退出此次申遗的做法,张宁觉得实在可惜,“申遗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让兴教寺在世界上有更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兴教寺方面之所以做出退出的决定,其实是因为内心里有着更大的隐忧。他们害怕申遗成功后,就再也挡不住“经济利益”这只大手。

此前外界盛传西安当地有名的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兴教寺申遗的真正幕后推手,记者在长安区的政府网站上确实找到了《兴教寺旅游区建设项目》的文件,文件发布于2012年1月20日,总投资21507万元,预计2014年完工。

随后曲江集团发声明表示并未参与兴教寺的申遗工作,该项目的责任单位长安区民宗局也表示,曲江这一次确实没有参与申遗工作。“兴教寺2007年就被列入申遗项目范畴,但是这么多年也没有动静,所以我们有过打造佛教旅游区的设想,就设立了这个项目,但是2012年11月,我们接到通知说申遗工作启动了,这项开发计划也就立即停止了。”张宁说。

4月14日,记者联系了西安市申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冯健,冯健告诉记者,兴教寺的退出申请已经递送到西安市政府,并正在进行讨论。“我认为兴教寺这个时候提出退出是不合时宜的,因为这个项目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个国家联合申请的,而且联合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