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
兴教寺是文物而不应是死…
兴教寺“拆迁”引争议:…
西安兴教寺涉拆建筑多非…
西安市文物局:充分尊重…
西安兴教寺面临拆迁 回…
国家宗教事务局就西安兴…
西安文物局回应兴教寺拆…
最新热门    
 
兴教寺恐难退出申遗 官方:僧人不愿住新生活区(2)

时间:2013-04-16 13:06:15  来源:不详

官方解释:政府出资建新生活区 僧人不愿意

兴教寺面临拆迁的消息在外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舆论纷纷质疑,难道要为了申遗拆文物?对此,西安市长安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做出了解释,拆的并不是文物。“这些拆除计划都是申遗专家来考察以后做出的决定,拆的这些建筑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后建成的,不是文物。比如禅堂,刚完工不久,方丈楼是2000年前后建成的。专家要拆这些建筑,是因为这些建筑与寺庙的整体风格不符,还有的建筑不符合文物保护的规范,比如要拆掉三藏院前半部分的回廊,是因为回廊距离院中的古塔太近,只有五六米的距离。文物保护法规定,文物周围30米内不能有建筑。”西安市长安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宁说,“外界误会我们拆文物,这怎么可能呢,文物我们是要严格保护的。我们拆的这些不但不算文物,严格来讲还都属于违章建筑,因为兴教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按照规定,文保单位内不得擅自加盖建筑。”

邢可红也知道这些建筑不是文物,但他依然觉得因此而把这些建筑拆掉是欠妥当的,“兴教寺建在半山腰上,东西长南北窄,现在这样的布局是受地势限制,也是寺庙自然发展积累起来的,我觉得每一处文物的历史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把这些建筑拆了,会让兴教寺的氛围受到破坏。www.lsQn.cn”

对于僧侣们最关心的生活区拆除后的安置问题,申遗工作组给出的方案是在山下为僧人再建一个新的生活区,政府出资几千万,不让寺庙拿一分钱,占地面积达10.24亩,比现在三四亩的居住区[注: 居住区  居住区按规模大小的不同可以分为:居住区、居住小区、居住组团。   居住区是人们日常生活、居住、游息,具有一定的人口和用地规模,]大得多,但是僧人们不愿意,不愿意是有原因的。“出家人一般早上四点起床,然后上殿念经,晚上六点左右还会上殿念经,到了七八点钟就熄灯了。如果让大家搬离寺院,这种修行生活恐怕就没法继续了。”邢可红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