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甘肃千年佛教石窟群文殊…
甘肃临夏发现一座金代砖…
甘肃学者“复活”传统染…
甘肃新增58处“国宝”单…
甘肃画家重走丝绸之路继…
甘肃挖出西汉典型双棺墓…
平安故宫工程将实施 将…
甘肃发现国内首个西夏时…
甘肃举院观成堂面临坍塌…
甘肃5处文物点入选首批…
最新热门    
 
甘肃实施多项优惠政策 推介华夏文明传承创新项目

时间:2013-06-20 23:31:55  来源:不详
中新网兰州6月19日电 (记者 殷春永 丁思)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19日召开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宣传推介会上称,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正在甘肃紧锣密鼓地展开,甘肃在财政投入、投资核准、土地使用、税收优惠、对外贸易[注: 对外贸易亦称“国外贸易” 或“进出口贸易”,是指一个国家(地区)与另一个国家(地区)之间的商品和劳务的交换。这种贸易由进口和出口两个部分组成。]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打造中国西北地区文化政策洼地,为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19日晚,第十九届兰洽会暨民企垄上行活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宣传推介会在兰州如期召开。来自北京、上海、重庆、黑龙江、广州等各省市区的民营企业家共100多人参加此次宣传推介会。
  连辑说,“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是对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生动写照,也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和特色的最好诠释。甘肃被批复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的、覆盖整个省域的国家级文化发展战略平台。
  “甘肃的文化资源充满着创意元素,现今甘肃已成为文化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的热土,欢迎各界来甘肃淘金”。连辑例举了瓜州“玄奘之路”戈壁徒步挑战赛项目,他说,“就是一项简单的戈壁徒步,不仅累,而且每年还要缴纳万元报名费,但玄奘朝圣路的意义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选手参加,这就是文化创意的魅力”。www.LSQN.cN
  连辑介绍,2012年,甘肃社会力量投资文化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异军突起。该省全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78.17亿元,?增长速度为26.02%,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4%。全省文化企业法人单位数较2011年分别增加了866家、1.56万人和39.06亿元,同比增长了22%、16%和15%,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文化产业呈现超常规发展的态势。目前甘肃14个市州都建立了文化产业项目库,储备项目约1774个,规划总投资6045.06亿元。
  据悉,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具体目标是,按照一年启动建设、三年初见成效、七年实现规划目标来推进。2013年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在完成规划编制的同时,有序展开重点项目和基础建设;到2015年,重点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以上;到2020年,大多数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健全,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以上,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为了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甘肃综合保障更加有力”,连辑介绍,财政扶持优惠政策,从2012年开始将甘肃省文化产业改革发展专项资金规模扩大到1亿元,以后逐年增加,到2015年达到2亿元。各市州和有条件的县市区也设立了文化产业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资金扶持力度;甘肃每年拿出600万戏剧大省建设专项资金;建立“电影精品专项资金”,列入省财政预算,用于支持电影精品摄制。
  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文化企业境外演出收入免征营业税;为生产重点文化产品而进口国内不能生产的自用设备及配套件、备件等,按现行税收政策有关规定,免征进口关税。
  投融资优惠政策,比照中国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