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最新热门    
 
中国传统文化与基督宗教文化的前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09-9-8 12:41:15  来源:福音时报


北京基督教两会主席于新粒牧师主持研讨会


合影留念

    2009年5月30日,“中国传统文化与基督宗教文化的前景”研讨会在燕京神学院举行。该研讨会旨在透视上帝在神州大地的历史轨迹;推广基督教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基督徒重视传统文化,明确文化使命;为如何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文化指引方向。 

    北京基督教两会主席于新粒牧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主讲人是对中国传统文化造诣颇深的石衡潭博士和洪光良牧师。石衡谭博士以“中国基督徒文化使命”为题展开分享,洪光良牧师则以“神国与神州”进行讲解。

    “基督徒为什么要讲文化与文化使命”,石衡潭博士一开始就提出了疑问。之后,他引用山东大学谢文郁教授的话来回答,“基督徒的使命就是文化使命。我们说一个基督徒没有文化,指的是他或她说出来的话没有人听得懂。如果基督徒无法在一个领域谈论耶稣基督,或者他们的谈论没有人能够理解,那么,这个领域就没有基督教文化。神就失去了对这个领域的说话权;神就无法在这个领域彰显他的恩典和慈爱。”从这种意义上说,基督徒的福音使命就是文化使命,就是借助文化传讲福音,同时借助福音改变文化。而戴德生牧师的曾孙中华福音神学院戴绍曾院长也认为,“要基督教在中国生根,中国人非有自己的著作不可”,“如果中国人没有著述的话,基督教只是‘洋教’,中国教会永远接不了领导世界福音的火把!”

    但是目前,“教会对文化关注不够,成绩不多,影响不大”。不少神职人员几乎不读圣经与神学之外的其他文化书籍,尤其不读中国文化著作、文学著作。据有关数据统计:基督徒每人每年用于购买基督教方面书籍的钱大约0.12元。许多基督教书店艰难维持,不少亏本经营,很少有赢利的,还有不少关门倒闭。接着他道出了原因,“没有异象,没有信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