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北川地震纪念馆选址曲山…
纪念五四 王蒙北大演讲…
黄梅戏宗师严凤英纪念碑…
海口“解放海南渡海先锋…
广东德庆万人读《论语》…
山东聊城拟建岳祖庙纪念…
郭沫若曾作《墨梅图》纪…
天上人间 纪念黄梅戏艺…
四月的银幕有点怀旧:以…
辛亥革命志士许东山遗物…
最新热门    
 
纪念马季逝世三周年晚会 虎年春晚作品提前压场

时间:2009-12-9  来源:法制晚报

  本周六,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将举办“纪念马季先生小品相声专场晚会”。马季的徒弟们将齐登场,表达对恩师的怀念之情。而这场演出,更是因为聚集了众多经常上春晚的笑星,而被誉为春晚的压场作品大集会。

  今年12月20日,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逝世三周年的日子,中国广播艺术团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举办“纪念马季先生小品相声专场晚会”。

  马季的徒弟姜昆、冯巩及其他笑星戴志诚、郑健、李金斗、李建华、巩汉林、金珠等将联袂登场。全场演出十一段节目。

  记者看到,在公布的这11个段子里,已有一些是确定为虎年春晚备战的作品。比如之前在春晚语言类节目中一审已经曝光过的冯巩相声剧《不能让他走》,贾玲、白凯南的相声《大话捧逗》,以及虽没参加一审,但已递交到春晚导演组的王彤、随风的相声《新说百吹图》。

  此前一直拒绝透露虎年春晚作品的巩汉林,此番将和爱妻金珠一起说段相声《美梦成真》,究竟这个夫妻相声,是不是也是专为春晚而备的节目,成为当天最大的悬念。

  记者日前从京城几个相声俱乐部获悉,春晚作品提前压场,近几年来越来越多。“因为春晚要求越来越高,作品能否真正被百姓叫好,才是最关键的。”东城区相声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春晚之前,一些作品会悄悄地在某些晚会进行演出。但演出之前,剧场都不会做任何的宣传,包括当晚的节目单也不会出现演员的名字。这让观众有种“赚着了”的感觉。

  即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的这场相声晚会,主办方也称,无法详细透露这些段子哪些是为春晚准备的。“但有作品是为春晚而准备的,通过这个晚会来压压场。”中国广播艺术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称,不能透露哪些节目是为春晚准备的原因是因为春晚有不成文的规矩,如果作品过早曝光,最终上场的机会就会很小。“所以表演者肯定不会说,这就是春晚的作品。” (记者 方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