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成都开建最大河滩湿地公…
成都草根排“寂寞”春晚…
《登河北城楼作》赏析及…
成都“十二桥”惟一女烈…
开明王朝为何徙治成都?…
成都作家小说还未动笔 …
清代西方饮食文化在成都…
六月成都楼市将放量  小…
成都楼市涨价势在必行 …
“诗无隐志”章与荀学 …
最新热门    
 
成都“诗王”将赴台挑战 笔锋直指“狂人”李敖

时间:2009-12-17 11:4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自称成都“诗王”的周国志表示将赴台挑战,但人们普遍认为其此举纯粹是“自娱自乐”

  昨(16)日,自称“诗王”的周国志通过媒体发出布告:即将渡海远赴台湾,向全台诗人挑战,并将笔锋直指台湾“狂人”李敖,称“敖辈”不值一提,同时再次悬赏“谁能胜我,奖金十万”。周国志声明此举是给“天下人一个交代”。

  比狂:与李敖一决高下!

  “李敖是华人文坛中最狂傲的一个,但在我看来根本不值一提,他只能说自己白话文五百年来第一,我却是中国五千年来的‘诗王’。”周国志华发垂额,胡子随下巴摇动,“他没有什么好狂的,如果他真的有胆识,到时我们一决高下。”

  周国志自称此次去台湾早已胜算在握,只不过是走个过场,“我连李白、杜甫都不放在眼里,他们能超过李杜?我继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将古文学、古诗词学融为一体,那个李敖只能写点白话文根本不懂古文学。”

  出发前,周国志做藏头诗两首以表示威。在《挑战台湾诗人》诗中,诗头连起来是“周国志来台湾挑战”;《挑战李敖》中,诗头连起来是“诗王挑战台湾李敖”。

  动力:得胜将获诺贝尔奖?

  周国志说,去台事宜是其书友会的一个朋友接洽的,“这次战败李敖后,我就是中国真正的‘诗王’,接下来我将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周国志称,此举完全是为了给天下人一个交代。

  2006年,周国志通过媒体公开放话:“全国的诗人们,来挑战我‘诗狂’吧。如果你们获胜,我拿出10万来奖励。”之后他赶赴南京、济南等地接受挑战,并随后自封“诗王”。“3年间通过信件、登门等形式来挑战的有200人左右,网上挑战的更多,但他们都失败了。”

  网友:“诗王”是自娱自乐!

  针对周国志的自信,成都流沙河、赵俊波等均表示没有关注过他的作品。赵俊波说:“他自封‘诗王’完全是他自己的想法,我们不能否定他的想法。”

  网络上则将周国志称为“打油诗王”。网友“他她”说:“‘诗王’就是自娱自乐罢了,就算去到台湾,人家李敖也不会放下‘身段’搭理你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