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峨眉僧人庙里玩滑板 寺…
学者:无创新、不懂营销…
中华美食荟萃福建沙县小…
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
国庆节演讲稿-献礼不屈…
中华民族进化(演化)模…
复兴中华的点点滴滴之
中华民族的通用语言
中华宰相村 九凤朝阳
最新热门    
 
弘扬中华文化精粹 新编12生肖故事大赛在京启动

时间:2009-12-17 11:4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第二届祥和文化论坛·生肖与文化专场今天下午在北京南锣鼓巷四合院文化保护区的一个商务会所举行,这也标志着“和气致祥杯”新编十二生肖故事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祥和文化论坛是继去年首届论坛的婚庆风俗专场后又一次祥和文化主题的探讨。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刘魁立认为,生肖文化是世界优秀文化的一方璞玉瑰宝。学习探讨生肖的文化内涵,能起到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民族精神,激扬民族正气,推动民族繁荣的作用。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陈勤建在采访中谈到:生肖文化喜闻乐见,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把握民俗文化的主流,即劳动人民善良正直、聪明勤劳、幽默睿智的品质,以及人民大众真诚企盼的美好情感。

  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也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生肖文化的提倡和发扬作用,是对传统文化的推进。恒源祥将秉承其一贯支持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努力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和’传统。”相关部委的官员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积极推动“民俗、民间、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弘扬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故事大赛由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寓言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故事会》杂志社及恒源祥家纺产业集团联合承办,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民俗文化,鼓励全民积极参与“我与生肖文化”的创作,繁荣故事文学,以更为广阔的视野,更为宽泛的标准,探讨生肖属相的深厚文化内涵,起到弘扬民族文化、祈求民族群体生存繁衍、探寻民族吉祥生活态度的作用。

  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从本月十五日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共设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评选结果将在明年第三届祥和文化论坛上揭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