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关于开展三学三创主题活…
全区街道、社区开展深入…
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深入学…
全区“两新”组织开展深…
第三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
小学党支部关于开展第三…
幼儿园开展“家园有效沟…
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
新时期在大学生中开展中…
卫生局开展“三项活动”…
最新热门    
 
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方案(1)

时间:2009-12-7 11:48:34  来源:不详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黄纪明电[2009]2号文件要求,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现就市广电局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此次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坚持继承光荣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统一,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统一,坚持加强个人修养和接受教育监督相统一,使市直广电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在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市直广电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增强宗旨观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实践能力,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利益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并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增强纪律观念,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
二、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的对象是局领导班子和市直广电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此次主题教育从2009年5月中旬开始至7月中旬底基本结束。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是:
(一)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金山书记在省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福宏书记在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王福宏书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课报告,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编写的《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学习辅导百问》、省纪委编印的《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读本》和市纪委编印的《沉痛的忏悔—黄山市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反省》警示读本,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局属各支部也要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制作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高端讲坛》、《永不凋零的巴山红叶—记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电视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党性意识、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
(二)局主要领导上一次党课。局主要领导结合纪念建党八十八周年,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等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紧密结合我市广电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求真务实、保持艰苦奋斗、严守党的纪律,以优良的作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三)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局属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沉痛的忏悔—黄山市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反省》警示读本等多种方式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直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四)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结合,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对照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基本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尤其要注意从制度上防范和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实施一批整改落实举措。在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检查和提出整改措施的基础上,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实施一批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把加强党性修养和要求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包括开展一次蹲点调研、接待一次群众来访、进行一次走访活动、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和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改进作风。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自觉把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保证主题教育的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四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研究解决主题教育中的重要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既是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也肩负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职责,要带头接受教育、还头认真学习、带头查摆问题、还头抓好整改,充分发挥应有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促进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提高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