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折射中原商文化 《康百…
2009年辞世的世界文化和…
评:民族文化复兴非复古…
舒乙:在全球化中张扬本…
第三届文化遗产保护年度…
季羡林旧居被盗,文化保…
造一个比迪士尼大万倍的…
评选“年度文化人物”期…
云南首个民间文学节助推…
广东东莞“文化周末”开…
最新热门    
 
文化部直属院团元旦春节期间将赴基础慰问演出

时间:2009-12-22 10: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元旦及春节期间,文化部直属的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以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深入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以及广西、贵州、重庆、青海等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慰问演出近60场。

  在21日举行的直属艺术院团“三下乡”慰问演出动员会上,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农民文化需求,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发展,是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农村改革发展,服务广大农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文化部直属院团是全国艺术院团的国家队和排头兵,理应在这项工作中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蔡武部长号召艺术家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保持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小分队文艺演出等形式,将慰问演出深入到乡、镇、村,努力让最基层的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同时,虚心向基层群众和文艺工作者学习,努力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艺术感悟,提高艺术修养。

  动员会上,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袁慧琴代表所有参演院团和艺术家发言。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董天恒代表参加慰问演出院团接过了慰问演出的大旗;12月23日,他们将第一批赴贵州黔西县举行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演出,并在贵州、四川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其它直属院团也将陆续启程开展慰问演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