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郭敬明:我挺大男子主义…
韩寒:《独唱团》与《最…
梁文道:力挺韩寒“代表…
韩寒《独唱团》第一期印…
韩寒:关注社会,是一个…
肖鹰:我不承认郭敬明是…
陈晓明:韩寒郭敬明预示…
张艺谋新片获恶评 韩寒…
韩寒新书天价签约盛大文…
路金波曝韩寒入股万榕 …
最新热门    
 
就“韩寒现象”说创新

时间:2010-1-17 11:16:51  来源:齐鲁晚报

  1月13日,在济南召开的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上,“80后”这一群体受到与会者关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李群举例“韩寒现象”,要求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要创新。

  在分析当代未成年人现状时,李群说,韩寒高中时各门功课很差,语文考试也常常不及格,以致高一两次留级,但他1999年在全国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中,作为高一学生以《杯中窥人》获一等奖……2006年至今,他的博客全球点击总量最高。此外,他还创办杂志,还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N组2009年度总冠军。作为“80后”,他活得真实、自由。

  “为什么会有‘韩寒现象’?怎么评价‘80后’这代人?”李群提出了两个问题,引发了与会者的思考。李群评价当代未成年人:“思维活跃、求知求新、观念新颖、兴趣广泛;主体意识、独立意识、参与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对自我发展有着更多期待。”

  针对当代未成年人成长特点,李群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强改革创新。他要求,各级文明委和相关部门要把握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律,探索新思路,把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结合起来,多采用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教育方法,在平等交流中实现教育引导。

  针对网络淫秽色情内容泛滥传播问题,李群指出,在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同时,管理部门要强化互联网等基础管理,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各文化部门要担负起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提供健康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任务。同时,也要善于关注新媒体、研究新媒体、运用新媒体,努力使互联网成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广阔空间。

  据介绍,我省是互联网大省,最新数字显示,有备案网站17万个,网民2000多万,青少年网民大约占到三分之一。“80后”群体成为互联网的主体用户。 (记者 徐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