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10年人民政府办事处工…
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人民日报》:“水浒好…
1949国民党阻挠人民币发…
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
张艺谋之《三枪》:闭嘴…
《人民日报》电子版明年…
乡人民政府性别比治理的…
人民日报:从“代言门”…
人民政府办事处2010年工…
最新热门    
 
《人民文学》高调选秀 冠军将获50万元预付版税

时间:2010-1-20 12:12:42  来源:成都晚报

  作为国内文学选秀的招牌,由郭敬明《最小说》发起的“THE NEX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赛昨日在京启动了第二届赛事。除了超强评委阵容,以及50万元现金预付版税的冠军奖品外,《人民文学》以主办方身份高调亮相引来了不少关注。毕竟,选秀还是以商业目的为主,难道一份办了60年的纯文学杂志在面临市场的压力时也不免落俗?

  豪华评审

  超热门作家一个不落

  梅葆玖、刘恒、张抗抗、郭敬明、刘震云、海岩、石康、宁财神、张颐武、白烨……看看活动现场这些熟悉的身影,便知道这场文坛选秀分量不轻。的确,有了2008年第一届赛事的摸索,本就善于组织策划的郭敬明充分利用自己的超高人气将第二届赛事的场子扯得更大了。据了解,第二届“文学之新”除继续邀请第一届大赛的著名作家张抗抗、刘震云、海岩、曹文轩等担任评委之外,主办方更是邀请到具有标志意义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担任艺术总顾问,梅兰芳研究学家吴迎担任艺术总执行,同时还邀请了具有影视剧创作背景的中国作协副主席、北京作协主席刘恒,以及苏童、麦家、石康、宁财神、兰晓龙、六六等眼下超热门的作家担任评委,且不论参赛作品质量,单是评审团上的这席人,就足以吸引各界眼球。

  重金诱惑

  50万现金预付版税

  相比首届比赛,仅为胜出者提供签约出版的机会,本届赛事设置了更加丰厚的奖励机制,说直白点,就是巨额奖金。“冠军将获得50万元现金预付版税!”郭敬明昨日在现场承诺,除了巨额奖金,冠军还获得与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国内在读生完成现所在阶段学业费用、获得公司的独家签约,以及赴日本参观出版机构与日本当代标志性作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将有机会获得由梅葆玖先生亲自授权撰写的《梅兰芳》同名官方小说。据了解,和快女快男等选秀比赛类似,“文学之新”所有参赛作者将经历全国海选—45强—15强—6强—4强—冠军赛的逐级淘汰赛制。

  《人民文学》插手

  纯文学也难脱俗气?

  如此多文坛大腕现场站台,郭敬明昨天可谓是出尽风头,不过,现场吸引最多媒体关注的,却是另一位文化人——《人民文学》杂志总编辑李敬泽。“《最小说》办了3年,我们办了60年,这样一本60年的杂志一直被认为是所谓的纯文学,我都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好,是纯文学还是主流文学?传统文学?我更愿意叫作传统文学的守护者,我从来不否认我们的杂志是守护着我们的文学传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造一个园子把自己关起来,而是每时每刻都在期待新的创作。在这个时代,文学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不仅是市场、网络,包括文学性都在变异,有待我们作出新的理解。无论是作家还是出版者,我们都面对着巨大的机会和考验。”李敬泽表示,《人民文学》其实并非大家想得那么老迈,参与文学选秀不稀奇。据了解,“文学之新”大赛优秀参赛选手的优秀作品,也可获得在《人民文学》上发表的优先权。 (记者 徐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