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汉英大词典》第3版收…
南飞的“天鹅”:票房销…
中国2009年12部国产电影…
2009年国产献礼电影票房…
《阿凡达》票房火爆的背…
重庆09电影票房猛增7成…
“艺谋”真的不“谋艺”…
“电影国货”赢了牛年 …
郑渊洁回应当选作家首富…
网络视频导演:从“玩票…
最新热门    
 
票房收入逾62亿 中国电影产业去年实现大步跨越

时间:2010-1-25 12:25:21  来源:经济日报

  2009年,我国电影产业的一系列数字令人欣喜:

  62.06亿元,这是2009年全国城市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幅达到了42.96%。

  4亿元,这个前几年还遥不可及的数字在2009年成为现实。《建国大业》等3部影片实现了单片票房超4亿元。

  456部,这是2009年全年的故事片产量,较2008年增加了50部。同期我国还生产动画片27部,纪录片19部,科教片52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供电视播映的数字电影110部。

  12部,这是2009年票房过亿元的国产电影数量。以《建国大业》等12部影片为代表的国产电影,在2009年整体贡献了超过30亿元的票房,最终让国产电影占据全年票房总额的56.6%,连续7年总票房超进口大片。

  “2009年中国电影的成绩证明,中国电影产业迎来了‘黄金机遇期’,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对2009年的中国电影市场总结说。

  电影院离家门口越来越近,影院里上映的好片子越来越多。2009年,主流市场新增影院142家,新增银幕626块,全国主流院线银幕总计达到4723块。

  在海外市场,中国电影也令世界电影同行刮目相看。2009年我国相继在境外举办了99次中国电影展和专题电影活动,展映国产影片647部次。全年共有48部国产影片外销,海外票房和销售收入达到27.7亿元,较2008年增加了2.42亿元。全年累计有315部次中国电影参加了境外119个国际电影节,其中有68部次影片在26个电影节上获得80个奖项。

  与我国电影快速发展的脚步相伴随的,是电影全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入。

  2009年,电影全行业继续深化改革,力促电影企业转企改制。全年有16家国有电影制片厂完成转制改革,与已经成立的中影、上影、长影、西影、峨影、珠影等集团公司形成了国有电影制片企业的集团军。民营电影企业继续保持旺盛的发展活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意味着中国电影产业成功进军资本市场,激励着电影行业进一步向规范化、现代化运营迈进。

  2009年我国电影业实现了大步跨越,取得了产业化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证明了文化体制改革带来的强大动力。(本报记者 佘 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