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旅游景点面向谁?黄鹤楼…
3D《爱丽丝》童话变惊悚…
3D限制童话的想象力:爱…
82.5%的人认为3D电影只…
《阿凡达》仍千人排队买…
2010,请准备好你的3D眼…
3D电影狂潮开端:你看的…
“第一武指”袁和平:面…
《阿凡达》热映,3D时代…
从《阿凡达》票价看群众…
最新热门    
 
3D票价何时低下高昂的头?催生“省钱”新花样

时间:2010-3-28 10:26:02  来源:新华日报

  3D电影《阿凡达》创造了中国电影票价史上最高的百元票价,放映时间长达3个月。在《阿凡达》即将下档的时候,今天,又一部3D电影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现身,3D电影高票价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记者注意到,在全省各五星级影城,《爱丽丝》首映期间黄金场次票价仍高过百元,其中无锡大世界IMAX 影厅与南京河西万达影城双机3D影厅均达到120元!“电影看不起!”成为很多人的感慨。那么,3D电影票价为啥这么贵呢?有没有办法可以少花钱看大片?记者进行了调查。

  全家看一场花费近五百

  一部《阿凡达》让河西万达影城的双机3D金属银幕一下子火了起来。周先生吸取去年看《阿凡达》买不到票的教训,昨天提前到河西购好票,票价120元。

  周先生算了笔账,一家三口看场电影要花360元,就算带孩子吃肯德基,3个人起码得吃个100多元,再加上给孩子买点饮料、小吃,这样算下来,看一场电影一个家庭得花上将近500元。

  周先生很疑惑:如果说《阿凡达》一票难求,票价高尚可接受,而《爱丽丝》并没那么热,为啥不能卖得便宜点,难道影院非得要卖到100元一张才有赚头?周先生说,他可以接受3D电影票卖得贵一点,但是现在这个价位,他觉得有点贵了。

  3D电影票价该卖多少才算合理——这不仅是周先生的疑问,也是众多观众的疑问。在猫扑论坛上,《阿凡达》的高票价引来一片非议,有网友甚至喊出“用网络下载、盗版光碟挤死电影院”的非理性呼声。还有观众询问,是否可以让物价局出面干预?

  记者电话采访省物价局有关人士,对方表示,电影票价不属于物价局管理范畴,其价格高低完全由市场调控。物价局只对价格欺诈行为和串通涨价行为有监管职责。比如对于价格欺诈,如果观众花钱买电影票,但又强制搭售其他产品,那就涉嫌欺诈。在这种情况下,观众可以向物价局举报。

  高票价是怎样出笼的

  电影票价一直是影院的敏感话题,涉及到此,各影院均采取回避态度。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还是向记者爆出了猛料——《阿凡达》在南京的最低限价是25元。

  这位人士解释,发行方投放影片到各个城市,都会结合地方的消费水平,出台最低限价,当然,有的影片最低限价相对较低,有的影片定得相对较高。

  他透露,影院制定的门市票价100元,是在最低限价基础上,参考了与所在城市类似的其他城市同档次影院的价格。基本上这个价格已经是省内五星级影院的普遍价格。

  如果是在25元最低限价基础上制定100元门市价,那影院岂不是赚翻了?但这一说法遭到了影院的反驳。一位影城经理告诉记者,其实,每张电影票所得影院都不是独吞,而是要与发行方分账。

  据他介绍,这种按比例分割票房的方式也是当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中的通行做法。具体而言,一部电影制作完成后,要通过发行公司发行到院线,院线再把影片拷贝投放给旗下影院。这其中就涉及分账,一般来说,影院与发行方按6:4分账,或者5:5分账。如果碰到前景看好的影片,也会出现倒4:6分成的现象。

  某影院经理对记者说,如果影院按照最低限价走,分账后所得的一半连成本都不够。

  他给记者举例,一张100元的电影票,发行方和影院如果以5:5分账,那么发行方拿50元,电影院拿50元。可是,电影院的这50元包括了员工工资、设备损耗、电影基金、影院装潢等费用。对3D影片来讲,3D银幕的改造,放映设备的采买,也肯定要在票价里分担,特别是3D眼镜,现在都是进口,平均700元一副,如有损坏,影院只能自负,如果是五星级影院,那在建设上国家还有一定的标准,维护费用要比一般影院高很多,如果达不到,那么年检时就有摘牌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3D电影票卖得贵也就比较好理解了。

  高票价催生“省钱”新花样

  “其实,只要避开大片首映周,观众还是可以用不少省钱办法看电影。”新街口国际影城崔经理为影迷支招。淘宝网上,有专门出售影城观影兑换券的商家,开心网上,有人专门兜售这类电影兑换券,此外,利用各影城推出的会员卡打折,还有影院与各银行推出的刷卡享受折扣看电影,还可选择到中档影院和偏远影院观影,这是目前最流行的省钱手段。

  以新街口国际影城为例,26日首映的《爱丽丝》,上下午和晚间的票价分别为70元、80元和100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