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浅析浙江区域体育文化特…
浙江作协:《义乌欢迎你…
文化下乡惠民生 浙江农…
浙江台州市民收藏婚书2…
浙江政协委员呼吁:应重…
浙江龙泉上垟百年龙窑:…
浙江龙泉青瓷博物馆开馆…
浙江博物馆将开新馆 《…
浙江龙泉千年古塔华严塔…
浙江省政协主席:人文浙…
最新热门    
 
浙江天台创建中国首个县级旅游日

时间:2010-4-11 13:2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4月8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丁必裕) 4月8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批准将5月20日定为天台山旅游日,这也是中国首个县级旅游日。届时,每年的5月20日全世界的游客均可免费游天台山。

  天台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拥有汉化佛教第一宗天台宗的祖庭国清寺,又是道教南宗的发祥地、活佛济公的故里和寒山子的隐居地,还是中国文化史中唐诗之路的目的地,自然风光秀丽神奇,人文底蕴深邃厚实,与此同时,该县还是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

  那么该县为什么要将5月20日定为天台山旅游日呢?2009年12月3日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要求,此后不久,国家旅游局就中国旅游日设立日期开展了民意调查,社会各界比较倾向于依据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旅行家徐霞客相关的日期来确立中国旅游日。而5月20日(以下简称“5.20”)是游圣徐霞客首游天台山的日子,天台山是徐霞客游历的第一个目的地。四月初一日(即1613年5月20日)是徐霞客第一次到达天台山境内开始游历天台山的日子,标志着徐霞客游历的开始。二是天台山在徐霞客心目中的地位很高。他一生曾三游天台山,写下了《游天台山日记》及《游天台山日记后》两篇游记。而把《游天台山日记》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作更加突出了天台山在游圣心目中的特殊地位。

  该县县长黄继满说 ,将游圣徐霞客首游天台山的日子 “5.20”确定为天台山旅游日,并且这一天所有景区对全世界游客免费开放,旨在将旅游发展回馈市民群众,进一步培养广大游客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们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生活质量。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徐霞客研究专家毛佩琦于4月8日下午第一时间听到这一消息后说,天台县把徐霞客登山天台山作为本地的旅游日这件事非常有意义,从法律层面讲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通过地方立法机构设立的旅游日,有开风气之先的意义。如能把天台山5 月20日旅游日发扬光大下去,我们认为具有全国的意义。首先他是大旅游家徐霞客登山天台山的日子,其次是徐霞客所攀登的天台山具有很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它值得在中国的旅游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再次是5月20日是一个很好的日子,大江南北,全国各地都开春了,人们在这个时候有一个旅游日号召大家出来旅游,或者来纪念旅游的先贤,很有意义。(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