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内地电影须挖掘“可持续…
世界精武百年英雄会年内…
《柏杨全集》内地首亮相…
内地银幕何时禁烟?广电…
7名掘墓大盗邹城落网 半…
陈嘉上:希望港片能够借…
北京银行3年内将提供首…
南澳一号明日开始定位 …
徐悲鸿旧居修复年内开工…
彩铃一年收益200亿 内地…
最新热门    
 
去年内地电影产量达456部 票房增幅超过40%

时间:2010-5-16 11: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5日电(记者 肖前辉)15日在深圳发布的《2010:中国文化品牌报告》透露,2009年中国内地电影产量到达史无前例的456部,比2008年增加了50部,票房达62.06亿元,相比上年的43.41亿元的总票房,增长幅度超过40%。

  据统计,去年累计有《建国大业》、《十月围城》等12部国产影片突破亿元票房,其中主旋律大片《建国大业》票房达到4.2亿元。中国电影产品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升。

  近年来一大批中低成本的电影开始崛起,至2009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成为2009年中国电影市场上一道十分靓丽的风景线,也证实了中国电影新势力的崛起。小成本电影获得商业成功的主要原因有,题材和制作上的优势,或多样化的营销运作手段、品牌效应等。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共有48部国产影片出口65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收入27.7亿元,较2008年增加了2.42亿元。

  报告强调,经过8年的改革和发展,中国电影产业正以昂扬的姿态迈进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快速发展期”。

  报告同时对2009年中国电影的不足进行了盘点,主要的问题在于“影片成本不断上升”,“艺术质量总体水准欠佳”,“电影海外销售未见大起色”,“档期结构有待于进一步调整”四方面。  

  报告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该中心主任欧阳友权教授表示,研究中心致力于总结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积极推动中国文化品牌“走出去”、促进中国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2010:中国文化品牌报告》包括1个总报告、15个分类报告和27个典型个案报告。总报告提出四条政策建议:建立国家文化品牌分级制度,厘定各级文化品牌的基本诉求;以引导资金和特许经营的方式,落实国家文化品牌战略构想;创建国家文化品牌评估标准,推动文化品牌产权交易;加快国家文化安全立法步伐,建立国际文化品牌传播与贸易新秩序。

  15个分类报告分别对电影、电视、新媒体、报业、出版、数字出版、期刊、演艺、ACG、会展、音像、艺术拍卖、创意品牌、文化旅游、广告等15个业态2009年度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宏观解析。(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