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伪娘”搔首弄姿走极端…
《中国达人秀》总导演:…
“伪娘”暴露乐坛怪状 …
“伪娘”会成为新的流行…
打“伪娘”板子是“周瑜…
评:伪娘遭反感,非伪娘…
快男“伪娘”,是另类艺…
李银河:伪娘非简单异装…
医学教授:“伪娘”刘著…
《诸神之战》被批“伪3…
最新热门    
 
“伪娘”全盛时代:有了本钱去闲

时间:2010-5-17 10:29:10  来源:北京晨报

  上大学的第一年,参加全国医学院校运动会,一下被同学的钉子鞋踩在了脚上。当时已经有了破伤风的概念,知道一旦感染性命攸关,于是就匆匆地就去了急救站。值班医生一言不发,沾着碘酒之类的做了消毒处理之后,居然没做任何包扎,就把露着伤口的我打发走了。陪我的同学都说,这一定是个“二把刀”的大夫,都不用纱布敷一下,空气里的细菌再感染到伤口里怎么办?

  后来上了微生物课才知道,导致破伤风发生的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只有在缺氧的环境中才能繁殖生存。为了防止破伤风的发生,对这种钉子扎伤的深度创口,一定要尽量暴露,保证其能见天日,以避免形成利于厌氧菌生长的缺氧环境。而这,往往是伤者最容易忽视和误解的,他们可能更重视在受伤后注射破伤风针,事实上,后者只是为了中和少量已进入人体的破伤风杆菌所产生的致病毒素,相比来讲,前期伤口的正确处理,才是预防破伤风的关键,那个医生看似粗糙的处理,恰恰体现了这个治疗准则。

  前几天看湖南卫视的“快男”选拔赛,发现其中有个叫刘著的男孩子,从装扮到做派,都已经娇艳到非借助身份证不能辨其雌雄的程度,网上众人以“伪娘”称之。所谓“伪娘”,是特指那些男儿身而女儿貌的美男,这个对更多受众还陌生的概念,最早见诸日本漫画,至今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审美流行,能上台面儿的阴柔美男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伪娘”的前身,堪称伪“伪娘”,刘著的公然示人不过是个极端。

  心理医生的解释是,“伪娘”的产生,源于易性癖或者异装癖的心理问题,特别是后者更为多见,这种心理问题的发生率增加,并能如此大行其事,与社会的多元性,和人们对性倾向乃至性别认同的宽容度增加有关,后者给了“伪娘”暴露乃至展示自身隐私的勇气。从社会发展上看,也该算是物质文明发达的指征之一吧,和崇武的蛮荒过去相比,尚美的风潮至少说明了人类已经熬过了用武力、体力谋生的初级阶段,即便审美的改变是一种闲极无聊的结果,但毕竟大家有了本钱去闲……就像为避免破伤风发生而使伤口暴露,至少体现了周围环境空气质量、清洁度值得给予信任,后者一如刘著们生活的今天,有了它的宏大和包容,才使得“伪娘”进入全盛时代。

  ●佟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