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伪娘”全盛时代:有了…
《中国达人秀》总导演:…
“伪娘”暴露乐坛怪状 …
“伪娘”会成为新的流行…
打“伪娘”板子是“周瑜…
评:伪娘遭反感,非伪娘…
快男“伪娘”,是另类艺…
李银河:伪娘非简单异装…
医学教授:“伪娘”刘著…
《诸神之战》被批“伪3…
最新热门    
 
“伪娘”搔首弄姿走极端 患上“父爱饥渴症”?

时间:2010-5-17 10:29:11  来源:北京晨报

  近来,“伪娘”成为媒体上频频出现的一个时髦字眼,单是上周末,就有两条关于“伪娘”的新闻颇为吸引眼球:先是歌唱组合“水木年华”担任评委时,因为对“伪娘”评价不一而险酿冲突;而在东方卫视宣布《中国达人秀》即将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金磊声称将拒绝“伪娘”,并批评“伪娘”不是艺术,认为男生通过化妆来表现中性的美本身不足为奇,但是搔首弄姿走极端,确实是哗众取宠。

  “伪娘”一词是ACG(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界的名词,通常指的是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对于“伪娘”近来的突然走红,人们的争议也随之出现……

  -宽容

  有装束自己的权利

  在笔者看来,既然国家法律没有如小学生行为规范那般规定男孩子不准留长发、穿裙子、穿高跟鞋,根据“法不禁止即自由”的原则,刘著打扮成了什么样或是以后还能否做变性手术,都属于他个人的自由权利,我们也不必朝人家挥舞着道德的大棒质疑什么。人家的家人都没有反对,我们再管人家的穿着与装束,也好像没有什么必要。

  笔者的意思不是说,我们对于刘著就没有了质疑的权利。而只是说,站在人的自由权利这个角度讲,我们没有质疑的依据。至于,刘著作为一个公共娱乐节目的选手,他表现的是好是坏、是优是劣,我们每个人也都是评委,都可以像巫启贤那样表达自己的看法,只是这种看法不要涉及权利自由角度就可以了。

  巫启贤在节目中说,“不管你穿西装还是裙子,通过这关,只有一个理由,就是音乐”。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不管“伪娘”这样做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我们要意识到,如果我们都去关注他的种种外在现象而忽略掉他参加比赛的实质内容了,我们才是不折不扣地成了他炒作成功的助推器。

  选秀舞台不是校园模范表彰会,我们也别想在里面找到与道德有关的东西。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要在质疑他的舞台表现与尊重他的自由权利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的界点,我想,这个界点就是他的音乐。网友们说的好,曾哥、春哥,都是我的哥,也是我的歌——既然快男是评选歌手的,只要歌唱得好听,不就结了吗。王传涛

  -评判

  周瑜打黄盖的做作

  “毒舌”评委再现江湖,这次“受害者”是“伪娘”刘著。必须承认的是,评委在公众场合打击人不留情面的确很不合时宜,可为何湖南卫视还是选她们?就如同杨二一般,尽管雷人十足,但湖南卫视从不缺少对她的热爱。

  此前走红的《非诚勿扰》,我还真看不出有几个正常男人,不可否认,的确有这些典型存在,可是报名的大多数恐怕还是和你我一样,至于为何选择那些不怎么正常的人,那得归罪于源远流长的选秀文化和炒作文化了。

  选秀进行多年了,最红火的莫过于超女,而围绕超女或者说快女身边的事情,倒不是她们天生丽质,有倾国倾城之貌,也不是她们才华满腹,能创作惊天地泣鬼神的绝世佳音,更不是她们的唱功有得天地之灵气的独特之处,而是绯闻、离奇,再以炒作浇灌之。

  于是,有了中性之美的李宇春、周笔畅,有了不在调上跑的曾轶可,还有何洁等超女及其男朋友之间的风流韵事,皆为人津津乐道。至于“想唱就唱,唱得响亮”,却更似附属品,更似可有可无的商标。成功的经验摆在这儿,后来者能不学吗?更何况,选秀节目一路走来,如今早已进入低潮期,公众对选秀文化中的炒作行为已司空见惯,对其不按常理出牌的逻辑思维也已经适应,如此,何来人气?何来关注度?又何来经济效益?

  故而,无需对选秀文化中的各种奇闻怪事过于敏感,一旦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到头来就会发现自己不过是又被人牵着鼻子转了一圈而已。最后,人家赚得盆满钵溢,而自己撞得遍体鳞伤,实不可取。

  诚然,也不排除有炒作评委不顾颜面任意践踏选手尊严的行为。此等情况,还需等待真相再作评论,切勿操之过急被人利用。从一贯的选秀文化和智慧中可以推测,快男评委打个性选手的板子,其更似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龙丽纤

  -冷眼

  哗众取宠不会走很远

  时尚之风就是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刮那么一下子。伪娘们的出现和粉丝们的疯狂,让人们看到了媒体媚俗化的无限放大和行为艺术的被践踏。虽然,伪娘们拥有着庞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