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伪娘洋娃娃流行 网友担…
“伪娘”搔首弄姿走极端…
“伪娘”全盛时代:有了…
《中国达人秀》总导演:…
“伪娘”暴露乐坛怪状 …
“伪娘”会成为新的流行…
打“伪娘”板子是“周瑜…
评:伪娘遭反感,非伪娘…
快男“伪娘”,是另类艺…
李银河:伪娘非简单异装…
最新热门    
 
“伪娘”一族:莫把双眉斗画长

时间:2010-5-23 12:45: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她貌美如花、杨柳细腰、纤长玉腿,且轻咬朱唇便露令人怜爱之态,回眸一笑满是妩媚之色,谈吐之间尽显丝丝柔情,但,这可人儿并不是女儿身,而是货真价实的男子,这类“美女”就是目前备受人们关注的“伪娘”一族。

  伪娘,日本动漫界名词,通常指拥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且变装后可爱非常,有的可能更胜过一般女性角色。现在,在现实社会中,伪娘的“真人秀”正大行其道,你无论打开电视还是电脑,处处可见他们美丽的倩影:或高跟鞋、长筒丝袜的古惑装,或华贵傲人的礼服晚装,或清纯可爱的学生装,总之是“看我七十二变,每个侧面都很女人”。如此像女人的男人,似乎想让其他人忽视他的存在都难。于是,这类男性成功得以女性的形象瞬间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人们视野里的焦点。

  不过,虽为焦点,人们对他们的看法还是褒贬不一的。有人对此表示理解,觉得应该尊重他人的性别取向,认为活出真实的自己就好;有人说,凭什么“超女”就能塑造个“哥哥”,“快男”就不能打造个“姐姐”出来呢?有一些人则认为这些伪娘们心理不健康,应该去咨询心理医生;还有人觉得不应该只关注他们的外表,还要关注他们的才艺……可是,他们真的是为了展现才艺,才进入大众视野的吗?伪娘们千娇百媚、莺声燕语,为自己似女更胜女的音容笑貌沾沾自喜,毫不避讳自己阴柔的样子。他们都很自信,可自信的根源不是自己的才华,而是所谓天生的、足以乱真的女性容貌。一些伪娘的才艺展示,的确令人震惊,可这震惊还是来自那犹如女人般的歌喉或舞蹈,而这只是一种单纯的临摹,这种临摹,许多长相不像女人的男演员也能做到,甚至做得更好。

  于是,又有人质疑,凭什么前有“四大名旦”、后有李玉刚就能在舞台上饰演反角儿,而这些伪娘就不行?要知道,“四大名旦”所展现的女性美,是为戏曲艺术服务的,而且是具有创造性的“综合美”,这种“综合美”所体现的是一种具有高雅艺术性的中性美感,不是为了达到似真而简单地模仿女性的容貌、身段及其他生理特征。文献资料显示,“四大名旦”为了塑造完美的女性形象,刻苦钻研京剧中所有行当的特点,认真吸收他们的长处,化在自己的角色里。他们还对昆曲、书法、绘画、雕刻等多种艺术门类也有所涉足,从中吸取自己所需的营养。“四大名旦”所塑造的美女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付出了无数的汗水换来的。在他们所饰演的女性角色中,无论是坚强刚毅的穆桂英、花木兰、梁红玉,还是温婉美丽的林黛玉、杨贵妃、杜丽娘,每一位女性的身上都具有中国传统的思想品质和女性美德。所以,“四大名旦”的表演之所以被称为艺术,是因为他们在舞台上演的是女性人物,表达的是女性的本质,这才是真实的艺术美。这种美,是号称天生丽质,只会瞪着一双美目频频“放电”,努力证明“我是女人”的伪娘们永远无法抵及的。

  男人长得像女人,没什么大不了,不值得炫耀,更不值得全民来为他们喝彩欢呼。大众不要被一股一味过度追求感官的新鲜、刺激的娱乐风所左右。如果我们过分关注,并乐在其中,那我们就上当了,成了为别人买单的傻瓜。   

    张 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