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台湾历史博物馆明举办“…
网友恶搞新《三国》 制…
网络热传“三国微百科”…
张柠评新“三国”:“卧…
解玺璋评电视剧《三国》…
三国英豪后人今何在?周…
朝鲜《红楼梦》导演:金…
王立群:我没看新《三国…
高希希回应各方质疑:新…
新《三国》在日未播先热…
最新热门    
 
三国特展在台北展出三月 汇集146件珍贵文物(图)

时间:2010-6-5 11: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6月4日电 (记者 黄少华)汇集大陆11个省市32家博物馆的146件三国珍贵文物,“英雄再起——大三国特展”5日起将在台北的历史博物馆展出,持续3个月。

  本次展品跨越东汉到明清的文物,涵盖青铜器、画像砖、书画、印章、陶瓷、漆器、金器、铜器、木雕、现代工艺等精品,琳琅满目;其中逾60件为大陆一级文物。

  最吸引眼球的展品有“铜车马仪仗队”与著名的马踏飞燕一起,出土自东汉时期镇守张掖的张姓军事长官夫妻合葬墓,造型优美;曹操父亲神秘又华丽的殓服“银缕玉衣”,由2000多片玉片和银丝编织而成;高170公分近800公斤的“关羽铜坐像”,雕工精细,气势威严;陕西省汉中市博物馆藏品曹操书法真迹拓本“衮雪”、明代画家仇英的“赤壁图”、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代画作“张飞像轴”、四川绵阳博物馆的“铜马及牵马俑”等重点文物,也在特展中登场。

  2008年,该特展曾在日本巡回展出,吸引了超过100万参观人潮,创下中国文物在日本展出最多观赏人数的纪录。

  由台北的历史博物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合办的此次特展,4日下午在此间举行开幕记者会。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表示,三国的元素大量运用于戏剧和在线游戏,三国的真实文物更能在影音之外,引发民众进入历史现场。

  记者会结束不久,前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前台军“参谋总长”郝柏村即慕名到场参观。他在每件文物前一一听取介绍。他感叹,三国跨时虽短,却是中国历史上人才辈出的时代。自己自小就听三国故事,被三国历史深深吸引。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业务部副主任钱卫向数十位特展志工讲解。她说,从出土文物看三国历史,从流传文物说三国故事。三国历史短,且连年战乱,传世文物弥足珍贵。通过特展可了解三国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风貌。(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