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金山农民画首届中国农民…
艺术家“即兴”30场行为…
天方凝彩艺术展拉开阿拉…
广东桥头荷花文化艺术节…
忆华君武:教诲爱好漫画…
西安举行第二届性文化艺…
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民营…
特写:民间艺术“搅热”…
两岸将共同举办“南宋艺…
北京房山举办首届中国汉…
最新热门    
 
宋庄艺术节海选艺术家 奖金总额高达百万

时间:2010-6-23 12:03:28  来源:新京报

  宋庄艺术节海选艺术家

  9月开幕主打跨界艺术,率先启动艺术家海选,奖金总额高达百万

  一整套西方艺术机制在中国成长之后,双年展、艺术节等纷纷表示要挑战旧有模式。昨日记者获悉,即将于9月举行的第六届宋庄文化艺术节日前已率先启动了海选活动。主办方称,此届艺术节将用主题“跨界”及艺术家海选活动推陈出新。

  宋庄艺术节主打跨界

  短短几年发展,基金会、画廊、拍卖行、艺术节、双年展不断涌现,一个看似与西方职业化艺术系统相似的艺术环境正在中国蓬勃兴起。然而近几年来,双年展、艺术节制度日渐僵化,饱受指责。

  对此,第六届宋庄文化艺术节总策划岳路平也指出,美术馆、双年展、艺博会已经自己把自己困死,普通人根本不知道那里面的人在干什么。相比之下,“宋庄根本不是什么美术馆、也不是什么双年展、艺博会,宋庄就是一个村,很真实的环境,没有比这(宋庄)更好的‘跨界-Crossover’的文化实验室了。”为此,本届文化艺术节将主题定在了“跨界”上,以激发当下艺术与社会各领域跨界出来的新能量。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艺术节上将由会议、展览和专题等几大板块构成。其中在展览板块中将对去年由栗宪庭提出的“群落群落”构想进行拓展。

  海选年轻艺术家

  与以往宋庄文化艺术节不同的是,本届艺术节还新增了对年轻艺术家的“选秀”,这一海选环节已于日前启动。

  主办方介绍,此次艺术家海选作品必须紧扣“学科穿越”这个主题,只要在“创意”范围内,艺术、设计、建筑、服装等领域都可以参与。而这些参选作品的假设展厅则被设定为“单元房”或者“便利店”,其中“单元房”还分为小户型、大户型。对于这样的海选设定,策展人岳路平指出,画廊、艺博会和拍卖会上买卖的“东西”跟大家没什么关系,而单元房和便利店却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只要能够为单元房里的人们提升一点点的审美能力,只要能让大家更加便利地买到美好的东西,我们就满足了。”

  据悉,本届艺术家作品海选征集将截至8月10日,奖金总额达100万元,最高单项奖金为10万元,被选上的作品将参加宋庄艺术节的主题展览。主办方称此次海选刷新了艺术类海选活动的奖金额。

  (记者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