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金山农民画首届中国农民…
中国唯一的海洋民族京族…
“阿凡达原型”原是“中…
幸福的作家球迷:不写书…
中国首部自闭症电影导演…
中国少儿出版“走出去”…
振兴中国足球?还需重塑…
中国的“凤姐文化”愚弄…
中国最美梯田:传承八百…
新中国法定假日浸染着民…
最新热门    
 
中国作协公布新会员名单 首次吸纳3名台湾作家

时间:2010-6-23 12: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中国作家协会23日对外公布了其“2010年第1号”公报,列出了新发展的378名会员名单。此前备受关注的台湾地区三位作家朱秀娟、陈永善、曾瞬旺均名列其中。另外,两位此前出现在公示名单中的作家叶恩忠和栾承舟,最终没能成为作协新会员。

  作协公报发出后,中新网联系到中国作协发言人陈崎嵘。据他介绍,福建作家叶恩忠在会员公示期间去世,因此未能入选。

  另外一位落选者是山东作家栾承舟。陈崎嵘介绍说,在名单公示期间,有人反映栾承舟有一些问题,作协经调查核实后,认为其不具备加入作协的资格,因此暂缓批准其入会。至于栾承舟存在什么问题,陈崎嵘并未透露。

  此次名单的另一大看点是三位台湾地区作家的加入。这也是中国作协自成立以来首次吸纳台湾会员。

  陈崎嵘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作协发展的第一批台湾会员,将具有榜样和名人示范效应,可充分发挥其作为两岸之间纽带的作用。台湾作家的加入,对于两岸文学交流具有积极正面的作用。“因此今后还会有更多台湾作家加入”。

  附:中国作家协会2010年新会员名单

  (共378人)

  北京7人:

  王金龙、兴安(蒙古族)、吕亚兰(吕约,女)、张本瀛、李培禹、董华、霍艳(女)

  天津11人:

  王红江、付婷婷(女)、田子、宋群利、张牧笛(女,满族)、张金明、张春雷、苏连硕、陈子茹、赵勤(七堇年,女)、扈其震

  河北10人:

  丁占武(满族)、王虹莲(雪小蝉,女)、孙耀、安秋生、宋俊良、张建丽(女,回族)、李会存、李艳荣(女)、邸延生、魏增军(西门)

  山西11人:

  马玉隆、王太文、孙喜玲(女)、张新乐、李来兵、李金山、杨全喜(杨遥)、武卫东(唐晋)、徐大为、郭天印、高菊蕊(女)

  内蒙古10人:

  马端刚、巴特尔(蒙古族)、田培良、任建、张渺(女)、李学江、赵耀东、袁玮冰(满族)、锡林巴特尔(蒙古族)、额尔敦哈达(蒙古族)

  辽宁16人:

  尹守国、王多圣(满族)、安勇、张忠军、张艳荣(女)、李国征、李彦君(李燕子,女,满族)、李春林、李维宇(女)、沙爽(女)、邱江(百里无忧)、陈桂卿、赵玉华(女)、高翔、曹秀、戴一光

  吉林8人:

  于德北、王国华、纪永亮、张艳姝(女,满族)、李如天(朝鲜族)、李铁龙、桑永海、程伯承(程远,满族)

  黑龙江5人:

  王宏波、王满、邓士君、赵福成(诚然)、桂石

  延边1人:

  林国雄(朝鲜族)

  上海12人:

  丁言昭(女)、丁建顺、王伟强、王雪瑛(女)、羽扬、张斤夫、林裕华、唐灿辉(唐池子,女)、徐大隆、桂国强、钱国梁、喻军

  江苏18人:

  马国福、王方(庞培)、王玉琴(女)、申赋渔、庄晓明、张健(张羊羊)、李洁冰(女)、李新勇、沙凡、肖进(肖静,女)、邵顺文、祖丁远、徐玲(女)、盛永明、黄孝阳、傅俊(女)、颜燕华(燕华君,女)、魏琪

  浙江23人:

  王元骧、王国侧(慕白)、卢云芬(女)、朱晓军、许顺荣、张文兵(马叙)、张畀愚、张益、李浔、陈芳(女)、陈荣力、陈集益、卓介庚、周亚平(女)、郑亚洪、郑竹三、郑宏杰、胡伟泉(泉子)、袁明华(大元)、高亚鸣(女)、黄哲贵、詹政伟(格致)、潘维

  安徽5人:

  孔阳(女)、方雪松、王善廉、吴晓、耿直

  福建9人:

  朱二(朱双一)、池敬嘉、吴谨程、李昊(女)、杜成维、邱仁森、陈荫夫、黄莱笙、雷德和(畲族)

  江西11人:

  毛小东、卢永华、余昭安、李治平、杨帆(女)、陈政、罗聪明(女)、袁萍(阿袁,女)、彭宏英(英涛,女)、程建平、舒龙

  山东15人:

  尤克利、王汶成、王常芳(女)、代士晓(女)、石玉奎、李再孝、李奕安(瑛子,女)、李辉、闵凡利、陈丽萍(女)、姜勇、赵冬苓(女)、徐颖(女)、曹瑞欣(女)、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