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我的汉语系统改革意见
中国权贵阶层嚣张惹民怨…
对征收物业税后改变我们…
牛年前后不可不知的风水…
住房改革的由来与现状
井字形屋,前后相通,宅…
写入改革开放30年档案的…
看改革开放后消失的10大…
民俗学教学改革理论及实…
学院校演讲:忆改革,庆…
最新热门    
 
前后改革30年,月人均食糖供应5两

时间:2009-9-8 20:31:56  来源:风水网
中国2008-09榨季食糖产量约为1448万吨。这1448万吨,除以13亿,就是人均20斤。再分到12个月里,就是一个月合1斤3两。

可是,这1448万吨食糖并不都能以食糖的形态供应给人民,工业上,制作糕点、制作饮料等要用去很多。工业上能用去多少呢?这个我们不大清楚,就算用去一半多一点吧,那么能以食糖的形态供应给人民的就不多了,每个人每个月差不多只能合到半斤。

可是,为什么现在食糖的供应显得很充足呢?是因为大量的食糖的代用品被用到了工业上,例如糖精、甜蜜素、阿斯巴甜。如果没有这些东西,那么食糖的供应就会很紧张。如果按计划经济的形式发糖票来供应,每人每月也不过就半斤;如果按市场供应,放在商店随便买,那么价格就可能很高,一般人吃不起。


中国08年皮棉产量为770万吨,合到每人10斤。假如这些皮棉全部用来织布,能合到每人20米布。可是,皮棉并不能全部用来织布,许多行业、许多地方都要用到皮棉,最起码被胎要用皮棉吧。而且就是织出来的布,也不能全部用来做衣服穿,许多行业、许多地方都要用布。究竟做衣服用的皮棉占总皮棉的比例是多少,这个我们不知道。不过估计只能占一小部分。如果还需要皮棉出口换外汇的话,那么能用来做衣服的皮棉就更少了。这样七去八去的,最后还能有多少皮棉用来做衣服呢?如果按1/10来算,那么每人每年也不过能分到2米布,就是六尺多一丈点,够做一条裤子或一件褂子的。

那么为什么现在显得布一点不缺呢?是因为化纤出现了。原来很多地方用皮棉的,都被化纤代替了,原来许多地方用棉布的,都被化纤布代替了,而且许多衣服也变成化纤的了。如果没有化纤,现在的布匹供应仍然会很紧张,穿补丁衣服仍然很正常。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