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中国男色的花开花落
中国第一部男色电影
中国仁义的富商从古至今…
网友坦言中国联通WCDMA…
当中国人的谋略演变为耍…
台湾若想得通 中国当局…
中学课文在以极尽妖魔化…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最新热门    
 
中国权贵阶层嚣张惹民怨,成改革绊脚石

时间:2009-9-8 20:34:09  来源:风水网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显示,一个阻碍中国社会前进的权贵阶层已经形成,并露出狰狞面目。从湖南爆出官员女儿顶替上大学事件开始,被认为是中国社会最公平的高考制度被揭开盖子,一件件丑闻不断被踢爆,各地频频爆出官员子女顶替上大学的问题。

   接着,浙江省又爆出一些有权势的家长通过暗箱操作,安排子女参加航模竞赛享受高考加分待遇,这些权贵家长几乎全是当地政府部门的头头脑脑。在这一系列丑闻冲击下,高考的公平形象在一夜之间轰然倒塌。

   也是在浙江省,本月还发生了权贵子弟无视交通规则,驾驶豪华跑车疯狂飙车,将一名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撞得血肉横飞的骇人惨剧。令人震惊的是,肇事权贵子弟不仅没有任何愧疚之意,反而谈笑风生,神态自若。

    这一系列事件虽然表现形式各不相同,但有一共同点,这些人不是掌控权力的官员,就是拥有巨额家产的富商,他们自信用金钱和权力能摆平一切,各种制度在他们眼中不过是白纸一张。

事实上,这些人也确实摆平了一切。如果不是一些事情做得过于露骨,触犯了众怒,他们几乎能为所欲为,一切尽在掌控中,整个社会,甚至包括普通百姓的生命在内,都成了他们的玩偶。人数不多能力巨大

很明显,这部分人已经成为赤裸裸的权贵阶层,他们的傲慢和嚣张,不仅惹得民怨沸腾,成为诱发社会动荡的导火索,而且成为当局继续推进改革的绊脚石。

这一权贵阶层主要包括四种人。首先是靠钻法律空子而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这些人不是靠能力而是靠投机而致富。他们担忧随着改革的推进而失去继续发财的机会,因而反对继续改革。

其次是一些政府要害部门的官员,这些官员手中掌控审批大权,依靠权钱交易聚敛钱财。他们担忧随着改革的推进,权力寻租空间必然愈来愈小,因而反对继续改革。

再有就是各种垄断行业,这些行业的人依靠垄断而获取高额利润,将国有资产化为自家财产,他们排斥各种竞争性市场改革,千方百计打压民营经济的发展。

最后就是近年来进军中国的国际巨头,这些国际巨头依托强大的资本力量,在中国攻城拔寨,跑马圈地,已经掌控中国的经济命脉。他们非常明白,随着改革的深入,自己为所欲为的时代将逐渐远去,因而百般阻挠中国改革。

这些权贵阶层虽然人数不多,但能力巨大,他们掌控着政府要害部门,操控着舆论话语权,而且还有强大的资本力量支持。正是在权贵阶层的操控下,当局推行的各种改革措施,最终都可能化为泡影。

世界历史来看,很多改革在开始时都非常顺利,但随着权贵阶层的形成,改革阻力会愈来愈大,很多改革在权贵阶层的操控下,最终变成一场对民众利益的剥夺,国家也由此陷入无休止的衰退。中国改革要想避免这种悲剧,就必须下决心搬掉这块绊脚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