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八卦是文化源泉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以“文化革命”封嘴巴
以“暴民文化”来妖化
再论述“旧文化不能救中…
中国文化强国的起点
向深圳学习创新型文化发…
感受美国博物馆文化:把…
不要把文化看成贴在城市…
赤裸的民族——汉民族文…
最新热门    
 
小学文化的高院法官

时间:2009-9-8 20:35:13  来源:风水网
小学文化的高院法官

    李承禧又名李征达,1956年生,2001年12月从吉林高院执行局提前退休。退休两年后,检察院在办另一起案件中,偶然发现李承禧涉嫌贪污,进一步侦查发现涉嫌贪污金额高达5300万元,另有20多万元受贿。因其贪污数额巨大,曾被称为“中国法官第一贪”。

    李承禧仅念过5年小学,进入司法系统之前,做了13年司机。1984年,他被调到敦化市法院当法警,凭着“头脑灵光”连续升迁,1987年升任办公室副主任,3年后任主任。

    1991年4月,李承禧从敦化法院直接上调吉林省高院,任助理审判员。1994年10月,他被调到执行庭。2001年12月25日,因办案被举报,他害怕案发,就以“工龄满30年”为由退休,准备隐居,甚至准备迁到国外。

    李承禧贪污执行款的方式,主要是将进入法院账户的执行款,打入他自己设立的公司,然后告诉申请执行人“没执行到钱”,并用威胁手段阻止执行双方见面。

    李承禧为将贪污的巨额资金“洗白”,在海南注册了“国利实业有限公司”,同时又在吉林市以他儿子李振宇为法定代表人,注册“征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两家空壳公司除用来转移赃款外,李还希望用这些原始资本做生意,获得长远发展。

    2005年5月17日,吉林市中级法院一审认定李承禧骗取、侵吞公共财物价值4670万元,受贿22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及全部赃款、赃物;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李承禧上诉到吉林高院,吉林高院对贪污金额略做调整后,维持原判。同年11月14日,最高法院复核查明李承禧贪污数额为4500万元,决定执行死刑。

    李承禧能够大肆贪污而在8年里安然无恙,背后是失控的管理。1998年,李在承办一宗执行案时,将执行款300万元汇入长春市一个银行。随后,李承禧用一张已经作废的吉林省高院“协助划款通知书”,将此款划入被其控制的账户。

    李承禧被逮捕后,检察人员发现,他退休后,单位并没有将他的工作证和介绍信及时收回。非但如此,他手里甚至连法院的空白司法文书、空白裁定书都有,退休后的他仍然可以随填随用。李承禧极少到办公室,他把情妇孙阳安排在珠海居住,自己也长期驻珠海办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