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日本俳句海外推广:爱好…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推…
120米“中华成语印长卷…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陶行知传》在第20届全…
300万册精品图书亮相第…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小学生阅读状况调查:《…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1200本抗震救灾主题图书…
最新热门    
 
小学2010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1)

时间:2009-12-10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学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庆祝祖国六十华诞为契机,在师生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致力于提高教学成效和教研水平;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二、主要任务
(一)优化学校管理,提高过程管理中的“自我诊断”能力,定期分别出好教学、德育、环境卫生、财产设备维护等专项检查通报,提高学校工作运行效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努力打造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对洪田中心小学及其它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帮扶工作。
(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加大中青年教师培养,特别加强新调入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辐射作用、激励作用、帮带作用。
(三)完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竞聘上岗各种机制,认真制定绩效奖金分配方案,建立健全教师教学实绩档案,通过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考核,充分体现按劳分配、优绩优酬,调动广大教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以建国、建队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德育网络体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五)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制度。致力于提高教学成效和教研水平,打造优质课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做好语文、数学、体育、美术、音乐等专项比赛的赛前培训,力争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六)加大课题研究力度,抓好教育科研。积极承担省市级课题,开拓创新地做好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组织教师学习先进的教改经验和教改典型,调动广大教师的教改积极性,开创具有我校特色的教研之路,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七)创新体卫艺工作,提高学校特色办学水平。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学生艺术素养提高为目的,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各项活动。
(八)加强校产管理,提高教师办公效率。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更新一批学生课桌,添置一批多媒体设备。加大现代化技术设备投入,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的能力。 
(七)规范学校收费行为,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推进学校行风建设、校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
(十)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做好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绿化、体育、劳动、计生、卫生、电教、图书、实验等常规管理工作,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三、具体措施
(一)优化学校管理,提高学校工作运转效益。
1.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评优评先和竞聘上岗、年度考核等规章制度,形成有章可循、照章办事、违章必究的工作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以校长负责制、教职工岗位设置为核心的激励机制,加强对教师的师德、教学工作、教学质量、考勤等方面的考核,形成规范化、制度化。
2.强化安全管理机制。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期初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师生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增强其安全意识。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方面的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健全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尤其要把学校课间学生活动安全、体艺活动期间安全、交通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确保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师生共建、警校共建平安校园。
3.不断完善并坚持校务公开。校务公开的重点是公开,关键是真实,实质是监督,基本载体是教代会。要以完善校务公开目录为切入点,建立健全校务公开制度体系,将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工作责任制度化、细则化,突出校务公开的工作重点。通过校内外公开栏、学校网站、教代会等渠道加强规范运作,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收费和经费使用制度。学校严格按照市物价局制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开学初将收费标准通过校务公开栏、学校网站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公开,做到阳光收费,透明收费。
4.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本学年学校将继续与洪田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帮扶学校支教、开展送教下乡等方式,提高帮扶学校的教育管理和教研水平,提高帮扶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5.抓好校园文化建设。要继续抓好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各班级可在教室门口醒目位置设置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