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建筑节能发展规划…
2010年建设部建筑节能计…
2010年机关事务管理局节…
国土资源局2010年工作思…
规划局2010年工作思路(…
申报2010年节能专项资金…
2010年节能减排方案(1)
2010年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2010年节能减排综合性工…
2010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
最新热门    
 
2009年消防工作思路(1)

时间:2009-12-13 10:15:10  来源:不详
指导思想:2010年,消防消防局要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和上级消防部门的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创新思维,勇于开拓,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全面开创我市消防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队伍平安稳定,无违法违纪事件发生;消防形势平稳,火灾四项指数较大幅度下降;消防装备配备到位,所有欠帐全部补齐;科技强警进一步落实,三大系统投入应用;城市火灾防控科学有效,消防执法严格规范;战勤演练紧贴实战,灭火救助保障安全;“五个严禁”落实到位,各级队伍廉洁自律;培训教育全面铺开,队伍综合素质逐步提升。
重点工作:狠抓各级班子建设,加大消防装备投入,增补消防力量,整合消防资源,科学监管,依法行政,严查隐患,确保安全。开展“全市公安消防民警、官兵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落实市局执法规范化要求,进一步规范消防执法。根据公安部信息化建设部署,完成信息化建设第一阶段任务。全部完成重点单位普查工作。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开放站全面开放,加强民警教育培训和社会消防培训力度。贯彻落实新《消防法》,修改《深圳市消防条例》。实现灭火救援以现役为主、建审以公安为主和防火监督公安、现役共同参与的工作重心转移。全面提升消防灭火救援快速反应和战勤保障实战化能力。公开消防审批执法程序,打造高效、廉洁、文明的消防执法队伍。
十大措施:
一、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在增强凝聚力上实现新突破
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强化学习,维护团结,勤政廉政,不断增强消防局党委科学决策能力、领导基层建设能力和廉洁从政的能力,真正把消防局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改变思想观念,更新消防工作理念,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促进消防事业的大发展和队伍建设水平的大提高。倡导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敬业精神,充分调动全体民警、官兵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对于软弱涣散、事业心、责任心不强的领导班子要坚决予以调整。
二、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在队伍管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要严格抓好队伍管理,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开展明查暗访,对全市消防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面向社会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对社会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听民声、查民情、解民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力争通过廉政建设、严格队伍管理、规范消防执法、爱民大走访等措施,重塑消防队伍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实现消防队伍形象的新突破。
三、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为经济建设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新
根据公安部《关于大力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加强政务公开,切实提高执法透明度;要明确职权、职责、分工和内部审批程序,建立完整的执法监督考核和责任倒查机制。要结合我市城中村、历史遗留问题建筑面临的消防安全现实情况,以及地铁工程、超高层建筑等现行消防技术标准尚未涵盖的技术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大力提高建审工作科技水平。要保持高压态势,树立执法权威,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深入扎实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铁腕整治火灾隐患,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在火灾事故调查、消防行政执法等方面取信于民,树立消防队伍形象,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四、大力开展防火、建审业务大培训,实现民警综合执法素质的新突破
要大力开展消防民警执法业务培训工作,尽快开展对基层中队民警的防火、建审业务培训,为下一步基层中队现役置换公安队伍作准备;对执法岗位的民警要每月举办一次防火、建审业务培训班,利用休息时间对民警进行培训,其他岗位的民警自愿报名参加培训,但从事防火、建审业务的民警必须通过考试,取得上岗资格。从事防火、建审业务的民警如经培训、考核后仍不合格的将及时进行分流、置换。一定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局民警的综合执法素质。
五、抓好中山试点现场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在落实消防责任制上实现新突破
成立深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及考评机制,认真督促落实我市两个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尽快出台《深圳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明确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责、工作程序;全面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消防法》和《深圳消防条例》。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标准化达标活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