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0年交通工作安排(1)
交警元旦交通安全工作计…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档案局2010年工作计划(…
保密局2010年工作计划(…
食品药品监管局2010年工…
最新热门    
 
交通局2010年交通工作打算(1)

时间:2009-12-25 10:11:21  来源:不详

1、交通建设,完成总投资7000万元。
(1)通乡公路。全面完成沐宜路16公里、九黄路13.6公里改建任务。
(2)完成舟坝大桥、黄丹大桥病害整治。
(3)新建和改建村级公路150公里。
(4)新建农村客运站3个;新建农村客运招呼站18个;新建农村小码头7个。
2、交通管理
(1)公路养护。加大国省县道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的力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路养护的有效机制,充分调动养路工人的积极性,有效使用养护资金,切实加强国省县道及通乡公路养护,提高公路养护质量。
(2)路政管理。路政管理工作要延伸到农村公路,严肃查处侵占公路和破坏公路设施的行为,继续抓好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3)征费管理。继续加大交通规费征收力度,做到应征不漏,力争完成130万元摩托车拖拉机养路费征收任务(内部考核可定为135—140万元)。
(4)运政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驾培、维修市场管理力度,坚决打击非法客运,规范客运市场。
(5)安全管理。切实抓好交通水陆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发展作贡献。
(二)主要工作措施
1、狠抓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合力。紧紧围绕加快全市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大局,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积极开展创“四好”班子、“五好”党支部、党员帮扶助困等活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干部队伍“三观”教育,大力倡导、弘扬交通精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深化行业作风建设,坚持政务公开,依法行政,推进管理制度化、履职程序化、政策公开化、监管规范化。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廉政规定,着力构建廉政交通。
2、狠抓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一是努力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在政策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建设用地落实和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大对破坏施工环境、刁难施工单位和阻拦道路施工等不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大补助资金组织力度,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对沐川交通建设项目的支持。二努力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加大建设理念、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建设质量监控体系,严格落实质量监督管理措施,从严把好设计关、施工关、材料关、检测关、监督关、培训关和廉政关。
3、加强交通文化建设。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构建“责任交通、廉政交通、创新交通、和谐交通”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为主线,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交通工程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求实创新为动力,以打造行业形象为根本,进一步深化交通文化建设,着力构建乐山交通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持续增强乐山交通学习力、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为交通事业大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4、加强行业管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数据库,强化重点部位源头管理和安全隐患动态监管,针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稳步推进客运公司化和线路服务质量招投标工作,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档次。深化公路养护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扎实开展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的公路养护工作,确保全市干线公路完好畅通。进一步强化规费征收单位内部管理,加大交通规费征管力度,确保 “应征不漏、应免不征”。进一步强化道路货运超限超载治理,坚持卸载放行,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打击恶意超载,切实提高公路使用寿命和效益。
5、着力构建和谐。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理念和“为民”意识,大力发展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进一步深化“访民情、解民忧、助民富”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帮助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改善生产、生活、生存环境,进一步改善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防止矛盾激化,防止发生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