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旅游局2010年工作意见(…
2009-2010年机关事务管…
湖南宁乡山洞发现1031军…
2009年文化界几多欢喜 …
“潜伏”与“蜗居”等热…
2009年北京话剧市场整体…
2009年世界10大奇闻轶事…
2009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
2009年戏剧动荡的一年:…
指挥大师卡尔多·穆蒂:…
最新热门    
 
2010年xx区旅游局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3 12:35:27  来源:不详
一、推进传统风貌旅游区的发展。
(一)挖掘旅游潜力,开发新品。
1、进一步探索四合院的利用途径,推进四合院餐饮和住宿设施的发展、打造我区独特的旅游产品。
2、探索旅游发展与社区建设的结合,挖掘西四北一至八条京味社区的旅游产品,促进阜景文化旅游街的发展。
3、争取首都博物馆、月坛公园、郭守敬纪念馆、郭沫若纪念馆进入国家A级景区系列。
(二)整合旅游资源,提升品质
1、整合资源,打造品牌。
什刹海——老北京深度之旅(胡同游的升级换代)
阜景街——老北京皇城之旅或“三国演艺”京都文化之旅
西外地区——“天地生”文博修学之旅
2、加大宣传,树立形象
组织好第五届什刹海旅游文化节。
继续举办历代帝王庙海内外华人的拜谒活动。
完成什刹海景区和西四北一至八条的导游解说词编制。
(三)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1、推进阜景街旅游标识导览系统和咨询站(点)的建设。
2、完成什刹海旅游咨询中心的建设。争取在五一前投入使用,同时推进什刹海景区内咨询站(点)的建设。
3、完成什刹海景区导游全景图、标识牌和景物介绍牌的安置,计划设置20个标识牌。
4、在交通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加快传统风貌旅游区的停车场建设。
二、大力实施产业促进,打造旅游产业链
(一)以宣传营销,促进区域内旅游产品的整合。
针对我区旅游产品存在的初级产品多、观光产品多、成型线路少等问题,进行整合提升,重点发展高端产品、滞留产品、体验型产品和品牌线路。
1、通过 “老北京深度之旅”和“老北京皇城之旅”等线路的推出,加强对历史文化类产品的整合;进一步促进传统风貌重要旅游区的发展。
2、以“天地生”修学旅游线路为龙头,进一步整合充实西城区文博修学旅游产品。
3、以金树街的开业为契机,引导西城区的商务休闲业态发展,延长游客在我区滞留时间。
4、通过什刹海文化旅游节和历代帝王庙的拜谒三皇活动,有针对性地扩大海内外旅游市场。打造西城区旅游文化的品牌。
(二)以龙头项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1、引导产业向文化型调整。推出“老北京皇城之旅”,打造历代帝王庙的品牌,强化“瞻国史、品国宴、观国宝、赏国艺”的文化旅游主题,引导阜景街的产业调整。
2、引导产品向高端调整。推出“老北京深度之旅”,扶持四合院旅游产品的开发,引导西城区的旅游产品向高端发展。
3、促进旅游产业集团组建,增加我区旅游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份额,推进我区旅游产业的规模化、市场化。
(三)以标准化建设,提高我区旅游业的管理水平。
1、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规范。争取:A级景区达到15家;星级饭店达到53家。
2、推进旅游企业的双语服务和无障碍服务。
3、挖掘潜力,做出特色,提升品质,提高我区的住宿接待水平,满足奥运的住宿要求。
4、北海和北京海洋馆旅游咨询站在试营业的基础上,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
四、以创新思维和手段,强化重点旅游区域的管理。
1、组建功能街区办公室,是整合管理的第一步,希望进一步发挥整合管理的作用。例如借鉴杭州西湖风景区的管理经验,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切实将重点旅游区域的管理整合好。
2、制定“十一五”期间的产业促进政策,使用好旅游发展资金。
3、发挥协会组织作用,推进旅游行业自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