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旅游局2010年工作意见(…
2010年xx区旅游局工作计…
2009年文化界几多欢喜 …
安阳曹操墓发掘幕后:县…
“潜伏”与“蜗居”等热…
2009年北京话剧市场整体…
2009年世界10大奇闻轶事…
2009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
2009年戏剧动荡的一年:…
指挥大师卡尔多·穆蒂:…
最新热门    
 
2009-2010年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计划(1)

时间:2010-1-3 12:35:59  来源:不详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建设节约型、效能型机关,保护和改善环境,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09-2010年节能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节能降耗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努力建设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机关文化,充分发挥节能降耗表率作用。
二、工作目标
两年内使水、电、汽油等能耗总量和人均能耗量降低5%以上。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节能工作重要事项的决策、领导、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和有关协调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有关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节约资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提升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的自觉性。
(二)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能耗统计和管理制度,疏通能耗统计渠道,落实专人按规定要求如实记录能耗计量原始数据,建立统计台账,及时做好各项能耗报告工作,为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节能政策和目标提供依据。建立节能工作激励和约束机制,完善节能考评标准、考评程序、奖惩办法等,实行奖优罚劣, 改变“节能没好处,浪费没坏处”的现状。
(三)节约用电。提倡每天少开半小时空调,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所有办公场所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长时间不用或下班要关闭照明灯、空调、电风扇、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能耗。积极开展合同能源(EMC)管理工作,邀请专业节能服务机构为行政文化中心提供节能项目诊断、设计、融资、改造、管理等服务。采用中央空调管理专家系统对区行政文化中心空调主机系统进行节能改造。采用节电率达66%的LED日光灯,对地下停车场821只T8日光灯进行节能改造。仅这两项改造完成后,估计每年可节约电费80万元。
(四)节约用水。适当关小总阀门,采用节水率达60%的水龙头和冲水阀对卫生间设施进行改造。教育干部职工用水时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绿化用水采用喷淋浇灌和微灌方式,有条件的要尽量使用可循环水进行绿化浇灌。对重点设备指定专人负责并定时巡检,发现故障及时维修,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五)节约燃油。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积极推广使用低油耗、节能环保型汽车,加快淘汰高油耗、排放超标的汽车,新购公务用车优先采购节能环保型和清洁能源型汽车。统筹调度,集体公务活动尽量集中乘车,尽量使用小排量用车,减少车辆空跑次数。
(六)节约用纸。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内部文件尽量使用网络办文,减少用纸,向无纸化办公方向发展。
(七)采购绿色产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强制采购和优先采购节能产品的规定,采购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和环保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的产品,2009年起不得再采购能效标识在2级以下的办公产品。
(八)完善能耗计量、监测、统计体系。在各公共机构开展消费分户分类、分项计量,从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等基础工作入手,全面加强能耗计量、记录和统计工作,2009年底前初步建立能源消耗监测体系,同时严格执行公共机构年能耗统计报告制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