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贸发局2010年工作计划(…
气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国税局2010年工作计划(…
旅游局2010年工作意见(…
交通局2010年交通工作打…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最新热门    
 
质监局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10 10:25:13  来源:不详
我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职能,推进质量兴县活动。深化“三大服务”,加大名牌争创力度,强化农业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体制,确保两大安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技术机构检测能力,努力为广德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2010年重点工作安排:
(1)进一步突出“两大安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一是扎实开展食品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在近两年来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和完善,把有效措施用制度巩固下来,不断研究创新,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动态监管。二是开展对质量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继续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的质量监管,特别是小作坊、小企业和部分食品添加剂的监管。三是督促企业建立完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及时处理好质量安全事件。四是全面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巡查,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完善食品质量市场准入制度,加强食品企业证后监管,查处无证生产销售行为。落实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责任制。
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体系建设。发挥乡镇政府协管员制度,全面掌握我县特种设备底数,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早排查、早处理、早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重大隐患分级管理机制和重大危险源分级监控机制,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实现动态监管。演练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争取做到登记本、定期检验本、持证上岗本、整改到位本、巡查到位本达到100%,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2)切实推进“质量兴县”活动。充分发挥县政府“质量兴县”办公室作用,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全面推进开展“质量兴县”活动的热潮。
(3)继续加大名牌争创力度。全面动态掌握全县规模生产企业,制定好每年培育计划,积极宣传引导企业争创的积极性,力争2010年再争创2个以上安徽省名牌产品。
(4)标准化工作。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完善并扩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扩大优势农产品的区域化种植面积。做好“红壳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申报。落实企业采标生产,做到有标贯标,无标制定企业标准,杜绝无标生产。
(5)计量工作方面。加大对民生有关的重点领域计量监督与监管。深化强检计量器具建档工作,提高计量器具的定检率,强化制计量管理。推进重点能耗企业建立计量检测体系,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6)完善源头监管。有计划合理安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计划地针对国家强制性标准产品和人民群众热需关心产品的监督抽查,对一般产品一年抽查作一次性合理安排,全面掌握全县各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状况,编写好《2009年度全县产品质量状况白皮书》,为政府提供产业发展决策,严格产品不合格后处理程序,帮助企业分析原因,督促企业整改措施到位,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
(7)继续做好民生产品的打假工作。进一步强化从源头抓质量,打假的责任意识,落实辖区打假责任制,做好农资、建材,热销民生产品的打假和专项整治工作。
(8)力争圆满完成县委政府布置的招商引资任务。坚持县委政府的领导,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克服人少事多的困境,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不利因素,力争完成招商任务。
(9)抓住契机,增强技术机构计量检定和质量检测能力。结合我局质监检测中心楼落成,加快技术机构能力建设,更好地支撑我局行政管理工作,服务地方企业,为我县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好服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