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贸发局2010年工作计划(…
国税局2010年工作计划(…
质监局2010年工作计划(…
旅游局2010年工作意见(…
交通局2010年交通工作打…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最新热门    
 
气象局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10 10:25:22  来源:不详

2010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按照省、市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着力在发展现代气象业务上下功夫;着力在台站搬迁改善探测环境上下功夫;着力在完善气象法律体系,全面履行社会管理职能,规范和正确行使部门行政行为,不断优化事业发展环境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内部科学管理,不断深化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工作激情,不断增强工作精益求精的自觉性,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计划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以赴做好台站的搬迁工作
2010年我局将把台站搬迁各项工作列为头项大事来抓,鉴于气象局搬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计划新站的建设在2010年内完成。尽早争取上级气象部门的资金支持,在年初抓紧落实好新址土地的征用工作。1-3月份完成项目的总计设计、土建工程设计及开工。4-5月份完成气象观测场的开工及自动气象站的建设。至8月份土建项目完工。8-12月份完成建筑装修、业务平面综合改善及部分业务的调试运行。
二、抓好业务工作,重点推进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
1、狠抓基础业务质量不放松
采取多种措施,杜绝基础业务重大错情和事故发生。加强观测员、预报员、技术装备保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通过省-市-县气象局SDH专线和备份电信光纤共同提高地面通信网络传输的可靠性,及时性。规范业务流程。
2、扎实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着力加强中短期和短时临近预报,特别要做好特定区域、特定时段的精细化预报。及时做好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总结。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着力解决气象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建立信息收集、发送、共享等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应急平台建设。做好关键农时预报,加强干旱、霜冻、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的预报和服务;积极参与和推进农村雷击灾害高发区域的防雷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人工增雨和防雹工作。加强与广电部门合作,丰富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增加播出次数。强化气象防灾减灾的科普宣传工作。与相关部门合作,继续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变化科普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近社区等活动。
3、加强综合观测业务现代化建设
2010年上半年完成气象卫星单收站新设备DBS小站的建设。8月份前完成与省测绘局共同合作的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及高空大气探测建设项目。2010年度完成自动土壤水分站潘村点的运行、标较工作,实现土壤水分观测自动化。同时2010年度完成辖区内所有但雨量点的升级工作。这些项目的建设与完善,将大大提高明光气象的业务现代化水平,也拓展了气象服务内涵,更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气象综合服务能力。
三、继续完善乡镇气象服务站建设
我局将在上半年,完善乡镇气象信息站的建设,按照有“一名信息员、一间办公室、一条网线、一台计算机、一台气象预警显示屏”的“五个一”要求和“有工作职责、有工作规范、有考核制度”的“三有”要求,建成统一规范的17个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并且完成明光乡镇气象信息站系统平台的应用。
四、大力推进气象人才体系建设
要面向发展需求,通过岗位培训、继续教育,特别是结合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继续开展业务人员新一轮的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通过岗位设置,保证基础业务岗位人员需求;注重业务基础理论提高,着力培养一支数量较足、业务较精的预报员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领导气象事业发展能力。
五、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和社会管理工作
认真做好“五五”普法宣传教育,重点加强气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气象管理职能和公共管理职能。依法强化气象信息发布、气象灾害防御、防雷管理、施放气球管理等多项社会管理职能,依法管理社会公共事务。强化气象主管机构的防雷组织管理职能,规范防雷技术服务发展。继续推进行业气象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各项社会行政审批职能,认真做好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气象行政许可和审批工作。促进气象科技服务健康发展。
六、全面加强科学管理工作
进一步完善制度和规范化管理。要用制度规范管理,用管理促进工作。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保持效能建设强力推进的态势,完善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建设,全面实行公文无纸化。
七、做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确保2010年重点工作的完成与落实。
重点贯彻落实明光市委、市政府对201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努力做好新明城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