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气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国税局2010年工作计划(…
质监局2010年工作计划(…
旅游局2010年工作意见(…
交通局2010年交通工作打…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林业局2010年工作要点(…
最新热门    
 
贸发局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10 10:25:24  来源:不详
2010年,我局要在管委会的领导下,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以创新发展为抓手,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继续巩固保增长活动取得的成果,着力把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按照“发展立区、服务优区、贸易兴区、功能强区”的思路,主动服务,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 、继续健全和发挥好帮扶企业机制。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中,我们建立了领导帮扶工作组和处级干部“一对一”帮扶机制,明年,要继续发挥好帮扶机制的作用,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和完善主动走访企业制度。要继续坚持领导走访企业制度和日常走访企业制度,深入企业,现场服务,保障企业的健康运营。全年走访企业450家,通过其它形式联络企业1000家,定期地安排领导走访、课题走访,与商会、贸促中心一起共建企业信息化,形成快速的信息通道。着力沟通和解决企业所共同关心、关注和关联的问题,及时反馈信息,真正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努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努力扩大内需促进发展,使产需双方实现有效对接,召开不同类型的、不同规模的供需产品对接会,拓宽企业产品内销渠道。继续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培训。定期举办 “政策宣讲会”通过政府与企业人员零距离接触,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难题,真正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2 、抓增量,促存量,出口再创历史新高。下大力抓出口,增量、存量一起抓,出口力争超过2008年出口额,再创历史新高。继续抓出口重点企业,发挥重点出口企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抓 项目进展,重点培育和扶持贸易型的出口企业。贸易型的出口企业也是今年重点扶持的对象,这类企业发展速度快,在全球制造业不太景气的情势下,做大做强贸易型出口企业也是增大区域经济总量的一个捷径,明年要在招商和服务,政策资金上给予一定的倾斜,以弥补制造业不太景气的缺憾。继续做好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工作,鼓励基地企业拓展海外贸易空间,协助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公平贸易后援支持系统的机制,积极加强与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商务部产业损害局、合作律所、顾问律师等的联系,及时获得资讯,向相关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和应诉必要的指导。
按照守法便利的原则,营造良好的大通关环境。快速通关是企业的企盼,也是我们的不懈追求,继续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配合与协调。要继续协调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国地税等部门,加强协作与配合,不断改进通关流程,减少通关环境。与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发改委、信息产业部、海关总署等中央部门,以及天津市发改委、商务委、经委等地方部门保持良好畅通的工作联系。继续与海关包括首都机场、商检、国地税、外管局等职能部门的日常协作。在日常工作中与通关环节涉及的各职能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尽最大可能为企业协调通关中出现的各种难题,营造良好的大通关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
3 、继续做好大项目服务和南港工业区、三小区及“区内注册,区外经营”企业的延伸服务。继续完善象摩托罗拉、一汽丰田、三星集团等协调领导小组制度,设立了大项目服务专人和专卷。对南港工业区要设专人服务组,按照需求及时跟进。密切关注利税大户和出口前30家企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踪协调解决。通过个性化服务走访,及时掌握大企业、大项目发展动态,及时了解其需求。继续做好摩托罗拉、丰田系、三星系、大水箭、长城汽车项目服务,专人专卷、专题专项服务。做好南港工业区、三小区延伸服务,使南港工业区、三小区享受与东、西区无差异服务。做好“区内注册,区外经营” 企业所在地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工作,利益挂钩,通过建立“制度化”的企业服务恳谈会,建立服务机制。
4 、建立“九大产业”重点监控帮扶企业机制。随着区域的快速发展,我区已经形成了四大传统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制造产业、机械装备产业、食品饮料产业),五大新型产业(生物制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石油化工产业、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要根据不同产业需求,提供不同需求服务,每个产业要在一定确定20-30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对其运营状况实行动态检测,搜集企业的基本信息、实时动态经营信息(销售、出口、产品、税收、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从业人员等)、发展信息(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发展前景和趋势、政策影响、经营策略、重大决策、高层变动、产品结构调整、问题和困难等)。通过对以上三类信息的分析,可以及早发现问题,总结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服务,对症下药,及时解决问题提供及时周到的扶持服务。着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重点在快速通关、快速退税、物流、商检、公寓等方面寻找突破,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方便,努力把企业的运营成本降低到最低限度。
5 、大力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