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贸发局2010年工作计划(…
气象局2010年工作计划(…
质监局2010年工作计划(…
旅游局2010年工作意见(…
09年国税系统公务员个人…
交通局2010年交通工作打…
环保局2010年环保工作计…
税务局2010年工作计划(…
公路分局2010年工作计划…
林业局2010年工作打算(…
最新热门    
 
国税局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10 10:25:22  来源:不详

2009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局年初制定的“突出一个重点,实现两个突破,促进三个提高”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大力组织收入,加强队伍建设,克服各种困难,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和谐国税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
一、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实现收入同比增长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经济效益下滑,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等因素影响,今年组织收入工作压力之大、困难之多是历年来之最。但是,我们毫不气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坚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把握机遇和工作方向,化不利因素为有利条件,采取有效措施,奋力拼搏,全力组织税收收入。1-11月份,我局累计组织入库各类税收收入1241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收2171元,增长21.19%。比2008年全年组织税收收入12012万元还高出402万元。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税收收入同比增长的目标。
针对今年以来异常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为全力冲刺全年收入任务目标,我局采取六项措施狠抓征管质量,积极应对组织收入工作压力:
(一)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定组织税收收入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特别是增强征管一线组织税收任务的信心,团结拼搏,共克时艰,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征管保收入工作上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税收工作压力和困难,打好组织收入的攻坚战。
(二) 严肃纪律强化考核。把组织收入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面加强工作纪律考核。实行领导和科室包片蹲点责任制,切实加强对组织收入工作检查督导力度。层层分解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在全面进行税源调查的基础上,将税收收入任务层层分解,及时下达到分局(科)、到人、到户。严格工作绩效考核,把完成税收收入任务作为绩效考核的重中之重,考核到单位、到个人,并与绩效奖金挂钩,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对工作不负责任,未看住税源、管住税收,造成税收不能及时入库或税收流失的相关管理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三)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力度。重点企业是完成全年税收任务的关键所在。为此,我们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对年纳税10万元以上税源大户进行税源调查和纳税评估,及时掌握和跟踪税源变化情况,强化重点税源企业管理。区局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分析,及时解答税收业务上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增强了企业排难而进、抢抓机遇、抢抓市场的信心。
(四) 强化收入分析预测,增强工作前瞻性。加强税源调研,在对辖区经济税源情况全面细致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月收入预测和季度收入预测。按月召开收入形势分析会,逐户分析,逐个解剖,及时掌握和跟踪税源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
(五) 加大纳税评估力度。在抓好日常评估的同时,重点开展房地产、花卉苗木、沙石企业税收评估。从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先后组成了多个纳税评估工作组,1-11月全局共评估111户次,补缴税款124.6万元,加收滞金0.2万元。
(六) 加强个体零散税收管理,做到以小补大。进一步加强个体税收管理,及时将17户个体户纳税定额调达起征点。全局已达起征点个体户为79户,月核定税额为34805.60元,使达起征点个体户占个体总户数的比例稳步提升。1-11月通过门市征收零散税收92万元(去年全年21万元);发票核销补缴税款42.4万元(去年全年5万元)。
尽管我局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全力以赴组织税收收入,做到了应收尽收。但由于湾里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经济税源萎缩,收入进度与上级全年收入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1-11月完成市局下达年度税收计划的83.88%,欠正常进度7.79个百分点,欠收1153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税收入库13801万元,同比增收1789万元,增长14.89%。但与市局年计划14800万元任务的缺口为999万元;与湾里区年计划16400万元任务的缺口为2599万元。
二、加大力度,严征细管,征管基础不断夯实
(一)强化征管质量考核。结合湾里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考核办法,对税收数据及征管质量进行严格考核,各部门通力协作,把握关键时期和节点,实施持续数据监控,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征管质量数据考核不出问题。通过不懈努力,我局数据及征管质量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国税系统前列,今年1-8月份,在全市国税系统征管数据质量通报中,我局取得4个第1名、1个第2名、2个第3名的好成绩。
(二)夯实依法治税基础。利用各种宣传工具,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了税务行政许可法的宣传培训工作,确保了税务行政许可法的正确顺利实施。严格按照省、市局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