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高校食堂工作年终总结
元旦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
元旦期间学校甲流防控工…
元旦期间甲型流感防控工…
沪高校博物馆“卧虎藏龙…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
2010年学校甲型H1N1流感…
感染管理科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轻症病例居…
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防控甲…
最新热门    
 
高校甲型H1N1流感防护工作计划(1)

时间:2010-2-2 9:57:44  来源:不详
 一、当前疫情基本情况:
    据媒体报道,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23时,全球共有76个国家报告3592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死亡163例。世界卫生组织11日召开紧急专家会议,决定将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第六级,意味着宣布“甲流”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
    卫生部通报,截至6月16日14时,我国共报告38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内地237例,分布于19个省、市,已有87例治愈出院,香港104例,台湾51例;  我省报告3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4例为二代病例,已治愈18例,36例中福州地区占35例,主要分布在鼓楼区4例,台江区1例,晋安区6例,仓山区2例,马尾区2例,长乐市13例,福清市1例,连江县6例、泉州市1例。
    二、高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
    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专门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近日,省委卢展工书记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了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等领导也相继作出批示,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高校人数多,人群集中容易造成流行暴发,务必引起各单位领导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防控工作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正面宣传,注意舆论导向。
    加大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的宣传力度,普及传染防控基本知识,通过形式多样、形象生动的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甲型HlNl流感预防知识。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正确引导舆论,严防炒作,确保安定稳定。
      (三)加强应急准备,正确应对突发事件。
    随着疫情发展,社区、局部流行暴发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各单位要完善应对预案,适当储备防控物资,发现异常,及早报告,适时启动预案。
      (四)建立晨检制度,加强疫情的报告工作。
    各高校要加强晨检工作,如发现有发热(腋温≥37.5℃)学生或教职员工,高校医务人员要询问他们近10天的流行病学史,包括(1)旅行史:赴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或地区的旅行史;(2)疑似或确诊甲型H1lNl流感患者的接触史;(3)其他流感样病例的接触史;(4)医疗机构暴露史:因其他疾病或原因暴露于医疗机构的情况;(5)可疑动物(如猪、禽等)接触史。当发观有上述流行病学接触史的发热病人时应立即向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五)隔离病例:如果在校上课期间,学生或教职员工出观了发热(腋温≥37.5℃)并有上述流行病学接触史时,要在第一时间将病例隔离,并报告闽侯县疾控中心。闽侯县医院将派车将病例送闽侯县医院传染病区隔离观察治疗。同时,各高校要准备场所,用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六)密切接触者管理:
    1、其密切接触者追踪:当疑似病例确诊为甲型HlNl流感后,要对其密切接触者(含同寝室、同班前后左右座、校内玩伴)进行追踪,并对其同班同学进行腋下体温检测。
2、定点留观:对其同班同学腋下体温在37℃—37.5℃的人员、同班前后左右座、校内玩伴同寝室人员要实施定点留观;对腋温≥37.5℃的密切接触者要送闽侯县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3、居家观察:对其同班非密切接触的学生要居家观察7天,每日检测体温及询问有无咽痛等不适,具体工作由校医负责,并将检测情况报县疾控中心疾控科。
    4、预防性服药:对其在学校有过密切接触的学生(含同寝室、同班前后左右座、校内玩伴、当前体温升高者)实施预防性服药。
(七)其他防控措施:
1、对住在本校外的(包括走读生)学生,出入实行温测试,发现体温超过37℃的立即实施定点留观。
2、建议学校其他学生尽量不出校门,周末作课程调整,减少外出。
3、对病例所在寝室、教室进行消毒,具体工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