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卫生局2010年工作计划(…
教育局师资培训处2010年…
2010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
2010年办公室工作计划(…
2009年水利局工作总结(…
2010年度水利局工作计划…
环卫中心2010年工作计划…
中学2010学年度工作计划…
小学2009年度工作汇报
2010年小学寒假工作计划…
最新热门    
 
村官2009年度个人工作小结

时间:2010-1-28 12:34:52  来源:不详

  不知不觉,2009年即将过去,自今年7月我成为村官起,在县委组织部和镇委镇政府的严格要求下,在沭城镇孙巷居委会干部群众的帮助下,虚心学习,加深了对农村政策的掌握;勤奋务实工作,熟悉并掌握了农村工作的方法和经验;深入村组搞好农户调查研究,拟定全村发展思路。通过半年的农村基层工作,对农村政策、农村实际、农村工作、群众需求、致富产业都有初步的了解,为顺利开展农村工作和促进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加强学习,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一是全面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领会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四中全会主题;二是全面学习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全面掌握了省市县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为开展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三是继续学习农业科学技术知识,不断掌握种植和养殖业新技术;四是虚心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和经验。从而增强了为农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二、务实工作、搞好调研、服务群众

  (一)深入群众搞好调研

  半年来,我先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下村了解农民的情况,走访了9个村民小组、到农户家中与村民面对面的交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使我进一步掌握了全村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全村贫富差距的原因、知晓了农民群众的观念。工作以来,我做到了常在农村一线,常到农户座谈交流。既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感情,又能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相互学习。

  (二)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工作

  积极参与,努力工作,真正成为一名村干部。首先我给自己定位: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干部。这就必须和其他村干部一样,天天到农村,天天到农户去做事。其次,每个大学生村官都要树立想创业、敢创业、创大业的雄心壮志,把团结带领农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走共同富裕之路作为自觉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坚定信念,增强创业富民的信心;因地制宜,找准创业富民的路子;勇于实践,提高创业富民的能力;带头示范,增强创业富民的实效,在创业富民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的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分析起来主要体现在:一是党的理论知识还欠缺;二是中央和地方对农村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还未真正掌握;三是缺乏对农村纠纷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上存在的不足,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己在农村工作的实际本领自己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大胆创业,为全面建设新农村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