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黄济人委员:希望国家加…
文保单位火灾频发 国家…
从战略高度加强廉政文化…
坚持可持续发展  加强环…
规划建设局加强春节安全…
市政管理处加强安全隐患…
关于加强中原城市群文化…
李长江:“扫黄打非”工…
2009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关于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
最新热门    
 
加强局机关建设的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3-8 18:05:50  来源:不详

在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区××局机关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目标,结合职能特点和机关实际不断强化机关建设,不断促进“领导体制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和管理方式创新”,努力打造“施政成本低、法制意识强、管理绩效高、服务品质优”的机关管理模式和齐心协力、和谐共进的“机关动车组”精神,有效强化了服务意识,改进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局机关先后获得了省机械工业行业工作先进单位等14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10余项区级先进称号。

一、加强组织领导,将机关建设纳入工作整体部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在制订《××局2009年工作思路》中,明确提出了“突出机关建设,打造‘千方百计谋发展’ 品牌机关与和谐共进的‘动车组型’机关”的目标和措施,将机关建设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整体部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工委(区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2009年全区机关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提出全局《机关建设工作意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机关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调整了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办公室人员。党委书记、局长负总责,亲自做动员、搞谋划、解难题、办实事。二是坚持把机关建设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督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每月一次在中层干部例会上研究机关建设有关工作,重要机关建设工作由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加强了对机关建设工作的指导和领导,确保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从实际出发,立足解决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鲜明地提出了“继续推进‘三项活动’(机关建设、调查研究、工作创新),实现××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务必认识到××局作为全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克服危机保增长、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自查自纠和整改提高,努力做到“五个正”:正风气、正方向、正人心、正是非、正言行,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巩固深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把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任务,以推进“谋远践行·发展为民”局党委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机关建设工作,为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1、以培育学习型干部队伍为重点,全面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一是学习内容不断拓展。局主要领导亲自确定学习资料,对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办公系统直接批转至全体人员学习,动态把握宏观形势,实现了从单纯的政治理论学习向“三基本一现代”拓展。基本理论,即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和《六个“为什么”》等理论知识,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基本法律法规知识,即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纪条规等相关法律书籍,增强了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素质;基本业务知识,即学习了经济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岗位基本技能知识,增强机关干部的业务素质。一现代,指现代科学文化知识,通过学习市场经济、信息技术、现代管理等知识增强机关干部科学文化素质。二是学习方式不断加强改进。制定出台了年度学习方案和制度,积极倡导和探索终身学习、反思学习、研究学习等学习形式,变“被动学”为“主动学”。每半月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以收看讲解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业务知识等电教片为主。选取机关文化建设、科室建设等与实际联系紧密的学习内容印制学习材料,以工作人员分散自学为辅。重要要会议精神、政策理论即时组织学习。三是党委中心组的领学和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切实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制定学习意见,认真编制学习计划,按照时事动态调整学习内容,特别是有关经济工作的重要政策、会议精神等,确保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年度共学习12次,每次均不少于2小时。同时坚持中心组学习与中心工作同步迈进,双向驱动,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撰写心得体会4篇,调研文章8篇。全局在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工委(区委)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理清思路狠抓落实 促进企稳向好 推动经济发展”的书面交流。

2、以把握精髓促进工作为主线,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委召开局党委系统内2个基层党委和52个总支(支部)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了“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加深理解,把握精髓;全面贯彻,促进工作”的贯彻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在局机关两个支部开展了2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会议公报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会议精神梳理了党建和经济工作思路。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每人撰写心得体会一篇,其中两篇优秀体会报送组织部参加评选。局党委在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作了题为“理清思路 明确任务推动××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发言。(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3、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动力,全面推进局党委建设。针对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部分停产和困难企业党建工作陷入瘫痪状态的实际,局党委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坚持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程序发展党员24人,始终保持和发展了党的先进性。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调查研究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改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问题研究》、《坚持科学发展观 以党建促机关建设》等调研报告4篇,报送基层党建信息近20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在全区《巩固深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简报》上予以刊发。着力打造“谋远践行 发展为民”党建品牌成为全区第一批党建品牌,不断建立完善品牌建设长效机制。针对局党委内基层组织多、企业支部情况复杂、党建专职人员少的客观条件,探讨实践“融入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的党建工作思路,通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力求达到“事半功倍”效果。“融入中心、进入管理”党建工作模式被工委组织部确定为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立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上做书面交流,局党委被评为全区先进党组织,机关第二党支部和中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同志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1名班子成员被评为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