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唐长安城的交通问题
钱学森图书馆在上海交通…
调查:71.4%的人希望公…
塔克拉玛干沙漠古代交通…
2010年交通工作安排(1)
交通局2010年交通工作打…
交警元旦交通安全工作计…
车船交通工具防控甲型H…
交通系统预防控制甲型H…
交通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
最新热门    
 
交通局纠风工作总结范文 工作总结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12-01 10:57:46  来源:不详

今年上半年,我局纠风工作认真按照县政府纠风办《县2010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文政纠风发〔2010〕1号)精神和责任分解要求,重点在抓巩固、抓深入上下功夫,主要从内部管理、文明执法、优质服务等方面搞好规范管理,优化治理环境。重点对执法人员的工作和行为作明确规定,健全执法人员岗位责任制、上路执法和上路执勤亮证制度,执法过程使用规范文书和省财政统一收费票据,实行“票款分离”,“执收分离”。目前未出现公路“三乱”反弹现象,保持和巩固了我县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的成果。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将强化组织领导作为治理公路“三乱”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为全面实现我县所有公路无“三乱”的总体目标,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果,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段、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治理公路“三乱”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在法规股,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局长是治理公路“三乱”的第一责任人,对交通系统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负总责;分管工作的副局长对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具体负责;分管道路运输、公路养护工作的副局长对运政所、地方段的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负责。并对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做了具体分工,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人人抓,上有领导机构,下有办事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
二、强化思想教育,确保认识到位
针对系统内部一些干部和执法人员中存在治理工作抓了这么些年,公路“三乱”治理的差不多了,“三乱”现象不突出了等思想反映,我们提出了强化思想教育,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从思想上认识治理“三乱”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治理公路“三乱”的要求上来;二是正确处理治理公路“三乱”和维护路产、路权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治理“三乱”和正常行政执法的关系。要求各执法单位业务培训、政治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认识,消除麻痹思想。
以《行政许可法》为依据,在行政许可工作中,杜绝了各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执法不作为和执法乱作为的现象发生,遏制了乱收费,乱罚款的现象。通过思想教育,使执法人员树立了信心,端正了态度,增强了抵制“三乱”的自觉性。(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三、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落实到位
为把公路“三乱”苗头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我局一是把制度作为实现长效治理“三乱”的关键,健全完善了交通行政执法责任制、交通行政执法公示制、交通行政执法错案责任追究制度、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评议考核制、交通行政执法依法赔偿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并要求各执法单位把各项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