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太极八卦与自然科学的相…
论《阴阳八卦》的科学性
是不是真的除了科学就全…
投机不是科学,而是一门…
如此霸王收费行为怎能“…
“危机”中推进节能减排…
最新热门    
 
推进科学发展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09-9-4 15:43:58  来源:不详

关键词:科学发展,作风建设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促进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推进科学发展,以科学发展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推进作风建设与科学发展,必须解放思想,摒弃一切不符合科学发展的观念和行为

  科学发展观的真谛在于科学,在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然而,在现实中却存在着种种障碍科学发展的观念和行为。比如,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但一些同志对发展却漫不经心,虽然不反对发展,却往往只是在嘴上谈发展,在纸上谋发展,实际上却是一事无成;一些同志甚至采取事不关己的态度,认为发展不发展,科学不科学都是领导的事,与自己无关。又比如,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但一些地方却是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求发展,以牺牲子孙后代的利益换发展等等。一切不符合科学发展的观念和行为都是要摒弃的。只有解放思想,突破固定思维与惯性行为的束缚,才会有良好作风,才能推进科学发展。

  ●推进作风建设与科学发展,必须真抓实干,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上

  推进作风建设与科学发展并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它需要有实践的证明和行动的体现,需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需要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上。

  一要把作风建设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以党的先进性推进科学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党的作风问题,也是党的先进性问题。党的优良作风不仅是党的先进性的表现,更是党的先进性的保障。党的先进性具有多方面的内涵,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就是推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所以,必须把作风建设提到党性修养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来认识,以党的先进性推进科学发展。

  二要把作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结合起来,以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科学发展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灵魂。事实说明,盲目发展、无序发展以及其他非科学的发展,将导致生态环境破坏,导致群众利益受损,导致社会矛盾上升,使社会稳定存在隐患。只有科学的发展才会带来社会和谐,不发展或者不是科学的发展是不可能有社会和谐的。

  三要把作风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三农”问题大于天,“三农”问题始终是必须下大力气解决的大问题。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公共设施,解决农民上学难、看病难、走路难、吃水难问题;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统筹城乡发展,让“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等等,都是当前农村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都需要用扎实过硬的作风去做,把这些事情做好了,科学发展才有希望。

  四要把作风建设与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结合起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由次贷危机引起的美国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我国经济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冲击,外需下降,经济下滑。如何应对危机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现实和急切的问题。国务院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各地政府也出台了各自的应对办法。但从根本上说,还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科学发展。优良作风、科学发展应成为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利器。

 ●推进作风建设与科学发展,必须把握机遇,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总体而言,广西是不发达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发展的不平衡性和不协调性、社会的不稳定性和不和谐性问题突出,资源问题、环境问题、生态问题更是突出地摆在我们的眼前。这就决定了必须把发展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广西要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但这必须建立在科学发展基础上;“以空间换时间,以资源换产业,以存量换增量”的思路是对的,但还必须加上“以科学换发展”。因为离开科学,换来的可能是无效的时间、高耗的产业和没有质量的增量。这样换来的发展不但无益,甚至是有害的。

  促进科学发展要善于把握机遇。融入泛珠三角,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