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金融危机带给了我们什么
关于金融危机的18个为什…
促海峡两岸共渡危机  郭…
使企业信息安全危机防患…
从金融危机看乳业危机
世界金融危机根源及解决…
历史上的危机与变革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发挥…
金融危机:美国自导自演
经济危机导致加州政治已…
最新热门    
 
“危机”中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循环与可持续发展

时间:2009-9-8 20:33:26  来源:风水网
五月的北京,绚丽多彩,生机蓬勃。在建国60周年之际,作为第十二届科博会的重要专题展—2009循环经济成果与节能减排技术展览于本月20日在北 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览以“危机”中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循环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结合论坛、研讨等配套活动进行广泛深入 的交流与合作,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荷兰等西方发达国家和北京、上海、河北、广东、广西、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山东、辽宁、河南等国内外 一百多家企业参展。
此外,本届北京科博会虚拟场馆网上站台的搭建工作仍是由北京茵斯派克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完成的。这是茵斯派克第三次受到北京贸促会委托全权负责这项工作。第十届、第十一届科博会虚拟展馆网上站台搭建工作都是从3月份立项、人员招募、前期准备,4月15日搭建工作开始,到6月16日全部工作完成,先后历时3个月的时间。并圆满完成任务。茵斯派克公司承诺,本届北京科博会网上展台搭建工作将一如既往地进行,总结前两届的经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带来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金融危机中的本次展会呈现出更多的特点:
一、 展会的举办正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有关精神和紧密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节能减排”是我国发展长久之计,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3月 参观“09年节能减排展览”时强调: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积极开发新能源,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 危机的形势下,节能减排和开发新能源工作尤其不能放松。
二、 “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展会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很多参展企业在本次展会上展示其自主创新产品技术: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 研发的最新高科技陶瓷产品—“PP板”,其厚度仅有5.5毫米,具备传统建陶的所有功能,但其用料仅仅是传统陶瓷的1/3,从而大大节省了原料用量,降低 了生产能耗,减少包装运输成本。北京市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北京恒通创新木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木材替代产品赛木制品的生产及配套应用技术,该 产品具有防水防潮防腐、强度高、周转次数多、能回收、环保、安全等特性。诺比节能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把国际上最先进的节能技术本土化,以领先 的能效技术,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适用于中国用电设备的节电节能产品,实现了企业可持续发展。大连冰山集团以技术和人才为依托,自主创新与合资合作相结合, 全力打造轻型高效、安全可靠的冷热、生态、节能、环保新产品。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面对金融危机,通过自主创新推出的风电拳头产品使企业逆风发力, 迎难而上。另外,还有获得科技奥运成果奖的路明集团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自主研发的路明幔态LED和北京九次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九次方(商 用)食物垃圾处理器项目”。
三、 参展企业发展信心不减,中国市场潜力依然被看好。美、德、日、法等外资企业积极参展,十分看好在华业务。德国诺比公司针对中国市场不断推出适 用于中国用电设备的节电节能产品;荷兰PBH公司投资2.5亿元在陕西建立了世界第一条生产线后计划未来在华兴建更多的同类工厂。法国开发署此次参加的目 的就是在中国寻求更多有关能源、环保等项目的合作。国内参展企业为此次展会做了充分准备,广东蒙娜丽莎、北京恒通创新、安徽中润生物、大连冰山、大连重工 起重等企业都以特装亮相,他们在结合国家出台有关政策的同时,抓住“扩大内需、加大投资”这一利好时机,通过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和自身努力把握商机。
四、 应对危机,政府、行业组织与企业携手共进。本次展会中湖北武汉市、辽宁大连市、河北燕郊开发区等,政府出资出力亲自带队让企业参展受益。同 时,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新能源协会等行业组织也积极帮助企业参展。另外,其它很多政府和行业组织表示一定会组织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到会参观洽谈。
五、 体现专业性的同时富有科普性。为增强展会的科普性,主办方在展览内容和形式上做了特意安排。用废料垃圾盖成的小屋;生物发电、太阳能利用模型;浮在水面上的轻质环保瓷砖;新能源电动车等等。此外,现场还进行废旧电池回收活动。这些也方便了广大百姓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