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县教育局局长任职发言稿
补课费“分期付款”是“…
义务教育是否可名正言顺…
高考加分政策正在侵蚀教…
教育,只会因“暴力”而…
乡村文化、教育重建是我…
双语教育:加快民族发展…
家长不认现行教育 200多…
国学教育走进武汉小学 …
关于国学本科教育的几点…
最新热门    
 
教育司教育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时间:2009-9-4 15:44:00  来源:不详

关键词:教育司教育处,科学发展观,体会

 自2008年10月6日局党委组织动员以来,到目前为止已2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通过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调研、分析、讨论,我深刻地感到:科学发展观有着丰富深刻的内涵,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可以说科学发展观是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思想,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体现了中央对发展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对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对我们把握大局,立足本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具体学习体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努力学习实践,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实质和内涵。
    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必须要坚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不仅要从书本中学习知识,而且要从实践中学习、特别是向群众学习,从日常工作实践中获取知识,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具体到中医药工作中,要以王国强部长提出的“宏观控制与保障、中观推动与管理、微观落实与服务”“三观互动”理论为主导,把科学发展观,与中医理论、与中医药管理实践相结合,牢固树立6个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为民意识”,努力提高6个能力“政治鉴别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学习调研能力、执行问责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从而才能进一步提高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
    2、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坚持以人为本,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要把坚持以人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责任,带着真情,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着力解决好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具体落实到中医药工作上,我们要把王部长提出的“以人为本、医疗保健、健康服务、促进和谐的目的性是中医药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基础,是一切中医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作为工作中的指导方向,通过每位中医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使全社会的各个阶层、各类群体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中医药的服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迎来小康生活。
    3、改进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良好的作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条件。我认为要高度重视思想作风建设,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顾全大局,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要把领导指示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意团结同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共同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4、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是因为它是一种客观规律。就改革开放30年来说,我们国家之所以经得起国际国内各种风浪的考验,各项社会事业之所以取得巨大进步,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之所以不断提高,归根到底是由于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王国强部长在联系中医药工作实际中,提出了发展中医药事业要做好6项结合“把学习实践活动同落实十七大对中医药工作提出的任务结合起来;同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中医药工作的经验教训结合起来;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同加强中医药体制机制建设和开展中医“三名三进”、中药“三名三保”、中医教育“三名三培”工程结合起来;同开展学习型组织、服务型机关(单位)、和谐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中医药系统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干部队伍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此,在工作中要破除一切与科学发展观不相符合的观念,从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的思维模式转变到科学务实创新的思维上来,使以人为本、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