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寻找外星人6大新方法:…
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1)
巾帼文明岗2010年创建计…
“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
世界“虎文化”:玛雅文…
脱下睡衣上海人就文明了…
“捏捏族”:现代文明下…
移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
中国专家学者关注长江下…
阿凡达与西方文明的“神…
最新热门    
 
饭店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范文 工作汇报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3-16 9:32:44  来源:不详

    XX饭店创建文明单位的帷幕全面拉开,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围绕“建学习型班组,当智能型职工”这一创建的主题,我们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以爱岗敬业为抓手,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树立良友文明单位和班组的窗口形象,丰富创建内涵,确立高远之志、迈开坚实之步,塑造企业之神,造就智勇之师,为实现创建总目标奠定基础。        
      XX饭店现有职工108余人,5个部门,6个班组,是一个以宾馆服务为主体的企业单位。2009年是良友创建文明单位之年,无论在经验上,还是在实践中,都是一项空白。而图发展求生存的强烈愿望为饭店创建文明单位提供了内在动力。我们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出创建规划,并在一个“新”字上下功夫,力求将创建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先后二次组织领班以上干部,到市精神文明十连冠单位——盐业三批取经。学习他们在争创十连冠道路上的典型经验,结合实际,在饭店推出了一系列创学习型企业,争智能型职工的新举措,如加大培训力度,建立相约星期五特色学习小组,争当复合型职工(万能工)等,把创争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饭店奠定了创建文明单位的良好基础。
      一、创建工作与创争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智能型职工,是新时期赋予饭店实现发展规划的神圣使命,饭店党支部负有推动此项工作开展的重大责任。因此,饭店党支部将“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智能型职工”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带头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钻研企业管理技能,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必须身先士卒,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到,有的党员在学习中与员工结成互帮对子,用党员的先锋模范行为影响员工,还有的党员把学习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的员工,带动员工共同进步,在党员认真学习的示范效应推动下,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日益高涨,在饭店形成一个人人自觉学习、个个争当智能型职工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创建工作与饭店中心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创争进程。
      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将双文明建设结合落实到基层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和推进饭店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饭店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关键在于提高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全员技术和文化素质的提高,而技术与文化素质的提高又来源于学习和创新。2009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建学习型班组,当智能型职工”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主题,结合全总素质工程的目标要求,明确创争主题,找准所需要处理好企业发展与职工内在需求的关系。提高员工服务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技能素质,增强饭店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占有率,达到利润的最大化,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此,在制定“创争”活动规划时,我们提出与饭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学习目标,使职工的学习符合饭店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要求,又要兼顾职工的岗位需求与事业发展,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此增强饭店竞争市场的内力。为此,我们根据开展创争工作前的经济考核指标,分段、分块制定新的经济考核指标,将原来的经济考核指标作为基础指标,开拓营销渠道、参与市场竞争的经济指标作为力争指标,通过广泛开展创争活动所挖掘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潜力指标,并将指标分解到各部门之中,让员工知晓,让员工为实现经济指标,启动自身的营销思维,达成营销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团队作为的共识,把良友介绍给五湖四海的宾客,要达到这些目的,最主要的就是学习新的知识,提高竞争能力,为此,我们努力实施“树一块牌子,占一方市场”的竞争策略,把形象树立同经营发展的大环境相结合。同样,不论工作千变万化,围绕饭店经营效益提高的方向不能变。因此,要走向大市场,参与竞争,没有优势也不行。遵循“拓展领域、充实内容、改进方法、提高水平”的原则,走出饭店小圈子,奔向市场大天地,在扩大营销范围的同时,加大文明品牌的宣传力度,结合实际,重点在探索精神文明创建的特点和内在规律上下功夫,把创建工作纳入到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去,2009年尽管遭遇非典的袭击,但上升趋势不变,2009年光客房的营业收入就达到400万元,刷新近五年营收记录。今年以来,由于采取了一系列加大营销力度、夯实饭店内力、提高全员素质的措施,营收记录再创辉煌,客房的营业收入有望达到522万元,再次刷新近六年的营收记录,饭店的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XX饭店真正站起来了。(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