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汇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
关于团结友爱的演讲稿范…
关于吴承恩《西游记》的…
关于李白与杜甫诗歌比较…
关于北朝时期范阳卢氏家…
关于由禅开启的诗境——…
关于性格决定命运——史…
关于“隆中对”的现实思…
关于地域文化对现代包装…
关于推进城市化工作汇报
最新热门    
 
关于禽流感防治和春耕工作汇报范文 工作汇报 范文写作网

时间:2010-3-16 9:32:44  来源:不详

   根据市要求,现将我区禽流感防治和春耕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会议精神,预防禽流感在我区发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市政府确定的“11484”防治措施,采取外堵内控的防范措施,严防死守,保持了全区动物重大疫病一片净土。现将我区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重大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层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继去年12月12日召开全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工作会后,根据国内外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今年1月31日召开了全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专题会议、2月8日召开了全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防治措施,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在我区发生和传染。随即,各镇街也层层召开会议,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进行布置,将其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
    二是成立了领导机构,落实责任。为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成立了渝北区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由区政府副区长杜崇民任指挥长,区政府办公室调研员陈策、区农业局长郭义任副指挥长,区农业局、区委宣传部、区计委、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商委、区卫生局、区工商分局、区质监局、区药监分局、区民政局、区文体局、区广电局、交警十二支队、十六支队为成员单位,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负责全区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指挥部下设了办公室、督查组、防治组、科技专家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应急队。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局,由区农业局副局长李朝金兼任主任,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代表指挥部进行协调、检查、督促等。同时,各相关单位也成立了领导机构,安排了具体的责任人。全区各镇街也成立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指挥机构,负责辖区内禽流感防治工作。同时,层层落实责任,吴亚区长为全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杜崇民副区长为直接责任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镇长、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各部门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
三是制定预案。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了《重庆市渝北区动物重大疫病紧急疫情防治应急预案》、《重庆市渝北区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已由区政府常务会通过,并以政府的名义下发到各镇街各部门。区农业局也制定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区卫生局制定了人间禽流感应急预案,其他各部门也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各镇街也制定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落实了责任,明确职责,切实做好禽流感防治的应急工作。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四是各有关部门也将禽流感防治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区农业局立即组织了区畜牧兽医站、局办公室、农业发展科等相关科室,要求全力以赴,举全局之力,搞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区卫生局组织区卫生监督所、区疾病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负责人召开会议,落实了责任,制定了防治预案,落实了区人民医院负责收治人畜共患病患者,区疾病控制中心成立了应急防治队伍,卫生局还对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技术的培训。区财政局也及时到位了防治经费10万元,并将根据情况进行追加。区工商分局、区公安分局、交通局等单位也召开会议,落实责任,制定措施,落实市政府的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