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合同范文 >> 正文
农业局2009年度粮食补贴…
09年公司职工工作总结
街道2009年工作总结
2009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计…
2009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
09年考评工作个人总结
实验室化验员09年工作总…
09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
2009年街道政协联络组工…
2009年实验中学秋教务处…
最新热门    
 
200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绩效评估指标措施(1)

时间:2009-10-6 10:43:14  来源:不详

根据**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针对2008年**市绩效评估人口发展指数排名第8位的问题,现就我局关于落实**市2009年度人口计生绩效指标,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2009年**县人口和计划生育主要目标

(一)全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二)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达90%以上;

(三)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值范围;

(四)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率达90%以上。

二、主要措施

(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对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认识。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海西先行、人口计生工作要先行的要求,全面把握人口计生工作的新要求,科学判断和清醒认识人口发展的新形势,在持续中不断提升,在运作中取得实效。

1、把“四求先行”的要求贯穿人口计生工作始终。要解放思想求先行,把握人口发展的客观规律,不断推进理念创新、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丰富和拓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思路、内涵和途径;要以人为本求先行,尊重群众主体地位,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教育、科技等多种手段,着力从发展上、利益上、工作上、服务上让人民群众特别是计生家庭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好字当头求先行,坚持用先进的标准、先进的科技、先进的方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持续运作求先行,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用心运作、合力运作、有效运作,着力解决影响、制约人口计生事业发展的问题,持续提升我县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2、将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融入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把握十七届三中全会对人口计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科学判断和清醒认识人口发展的新形势。以开展“新农村新家庭计划”活动为载体,着力实施“五个推进”,即紧紧围绕关注民生、富裕农民的要求,着力推进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紧紧围绕文化和谐、乡风文明的要求,着力推进人口文化和新型生育文化建设;紧紧围绕依法治理、维护权益的要求,着力推进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紧紧围绕生活宽裕、人文关怀要求,着力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紧紧围绕管理民主、强化基础的要求,着力推进计划生育村民自治。

(二)持续稳定低生育水平,有效突破人口计生工作难点问题。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依法管理、村(居)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薄弱、社会抚养费征收难等问题。

1、进一步加强宣传教



育。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七届 精神和国家现行生育政策以及人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深入开展国策、国情、人口形势教育;加强新型生育文化长廊建设,加强基层“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阵地建设,重点推进社区和乡村婚育文化和人口文化创新活动;积极推进乡、村两级“农家书屋”人口计生读物的配套建设,丰富农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的文化需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大众媒体要加强对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每年集中组织策划一批人口计划生育公益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的氛围,进一步澄清一些干部群众对现行生育政策的模糊认识,提高社会各界对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
2、积极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正常。要倡导男女平等、少生优生的新型婚育观念,继续实施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和妇女发展的社会经济政策,依法保护独生子女的宅基地、房产继承和土地承包等权益,提高女孩家庭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继续加大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力度,在全县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专项治理活动,依法打击贩卖、残害和遗弃女婴的违法犯罪行为,查处非法销售、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企业、药店和诊所,卫生部门要认真做好组织牵头工作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