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八卦数理与现代自然科学…
太极八卦与自然科学的相…
论《阴阳八卦》的科学性
八卦测单位发展前景
是不是真的除了科学就全…
发展,才是硬道理。
投机不是科学,而是一门…
最新热门    
 
科学发展观动员讲话

时间:2009-8-9 2:50:18  来源:不详
刚才学校党委高书记对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等一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小红同志和市委学习活动指导检查组苏钟生组长将分别作重要讲话。现在,我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三点具体意见。
一、要明确活动主题,创新实践载体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题很明确,就是要突出发展这一第一要义。整个学习实践活动,都要紧紧围绕发展来展开、来推进,用发展的成果来体现、来检验。中央提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围绕的是发展。市委把 “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以“海西应先行、闽西当前锋”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载体,坚持了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求科学发展是这次活动最大的实际、最大的特色、最需要取得的成效。能不能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考验和检验着学校党组织的执政能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更加清醒地认清发展大势,更加自觉地遵循发展规律,更加主动地创新发展方式,更加坚定地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要求,不断推动我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党支部都必须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义,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以强烈的发展意识,围绕发展,结合发展,研究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和体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紧紧围绕 “科学发展、四求先行”这一活动主题,以“服务闽西大发展,创建农校新品牌”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载体,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实效。各党支部要按照“服务闽西大发展,创建农校新品牌”这一实践载体的要求,以及按照校党委2009年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和“两个先行区”建设及我市“求先行、当前锋、保增长”的工作主线,继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突出“围绕新农村建设”、“围绕产业发展”的办学方向,在“巩固中求提升、求发展”,实施强校育人发展项目,积极培育名校品牌、打造特色专业品牌,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服务闽西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加快闽西发展培养输送更多的有用人才这一工作目标。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切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把握方法步骤,扎实有效推进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3月底开始,到8月底基木结束。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主要是 “3个阶段、6个环节”,即,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每个阶段包括2个环节。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认认真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特别是关键环节的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第一,学习调研阶段。这一阶段从现在起到5月上旬。学习调研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在这个阶段,重点耍抓好学习调研、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的“四求先行”大讨论两个环节。一是学习调研。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电化教育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省委和市委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学习总结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学校发展取得的实践成果和有益经验。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来开展调研。比如探索学校发展如何走品牌办学、特色办学之路,创新学校发展观念;探索学校发展如何以创建国家级示范中职校为目标,创新学校发展思路;探索学校发展如何以“树名师、育名生、办名校”为主要内容,创新学校管理机制;探索学校发展如何加强教育,统筹发展,进一步创新学校党建工作等问题。二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的“四求先行”大讨论。要紧紧围绕 “科学发展、四求先行”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展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的“四求先行”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着力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通过大讨论,着力消除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科学发展上的模糊认识,把发展思路集中到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完善体制机制上来,在事关学校是不是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以及 “什么是先行、要不要先行、能不能先行、怎样先行”,怎样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2009年校党政制定的工作目标上形成新共识,努力把思想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具体的行动,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第二,分析检查阶段。这一阶段从5月上旬到6月下旬。这一阶段是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重点要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