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复古入学实则让国学尴尬
入学择日
新生入学自我介绍
市卫生局开展深入学习实…
市劳动保障系统召开深入…
中小企业发展局深入学习…
旅游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土资源部深入学习实践…
新学期入学自我介绍
最新热门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0:19  来源:不详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农校为参加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单位。今天,我们召开动员大会,标志着农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开始。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农校党委学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派出检查指导组到我校指导工作,市委指导检查组苏钟生组长、市教育局林小洪副局长等一行6人今天专程到会指导。等会,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苏钟生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小洪同志将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苏强同志还将作学习实践活动安排说明。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下面,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升认识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十七大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是全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意义十分重要。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省委卢展工书记强调,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是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引向深入、加快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迫切需要。3月31日,张健书记在全市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讲话中指出,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求先行、当前锋的需要,是保增长、促发展的需要,是增素质、强党性的需要。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党建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结合龙岩的实际、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结合农校实际,应着重从四个方面来提升认识:
一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重大举措。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要把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落实好、实现好,关键是要把全党的思想武装好、统一好。”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肩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转化为师生员工自觉行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我校党委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直在积极探索,围绕“质量立校、品牌强校”目标,用科学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全国农业职业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省级文明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级星火学校、平安校园”等八个学校品牌的创建工作,推进了学校发展。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一个内涵十分丰富的理论体系,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内容更新、要求更高,全面掌握科学发展观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并运用于指导农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需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因此,我们要从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高度,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这个根本问题和任务出发,切实把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今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并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和今后长期实践中不断提高和增强。
二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我校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在“两个先行区”建设中求先行当前锋的若干意见》,深入开展了“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加快‘两个先行区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确立了“求先行、当前锋、保增长”的工作主线,提出了加快闽西发展的战略布局和目标。服务这一目标的实现,农校承担着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农校围绕“海西”、“闽西”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结合农校实际,深入开展“先行先试”主题实践活动,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断发生变化,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当前,闽西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新形势和任务,对我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市委“求先行、当前锋,保增长、促发展,增素质、强党性”的要求,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认真查找和解决学校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学校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