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遗传专家称总统奥巴马是
美国总统林肯有婚姻恐惧
美国异议大法官哈兰·斯
美国总统度假的戴维营
1986年美国《时代》杂志
苏联解体中的美国阴谋:
美国前国务卿:称伊拉克
拒绝在《独立宣言》签字
逃离西贡:解密历史上最
19世纪美国华工血泪史:
最新热门    
 
解密美国中情局的敌后作战手册 尿和水都是武器

时间:2012-8-5 10:37: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中情局的敌后作战手册写道:水、尿、酒或任何其他可大量获取的液体,均能稀释汽油燃料,只要达到一定剂量,都可让引擎无法发动。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07月25日第26版,作者:崔向升,原题:中情局解密敌后破坏活动手册

每当全面战争爆发,与敌人当面交锋是正规军的职责,开辟秘密战线的使命就落到了情报机关头上。二战时期,美国情报部门在常人料想不到的领域出力甚多,其中一招就是指挥敌对国家或敌占区的平民,暗中实施破坏活动,削弱对手的战争潜能。

在这方面,中央情报局的前身——战略情报局编撰的《简单破坏战地手册》(SimpleSabotageFieldManual,简称《手册》),堪称无所不包的“宝典”。日前,当《手册》的详细内容出现在中情局官网上时,人们发现其中很多内容在今天依旧适用。

谁都可以是地下抵抗者

这份长达40页的机密文件上,标注的日期为1944年1月17日,由时任战略情报局局长威廉·多诺万亲笔签发。多诺万称,该手册包含了该局训练平民实施破坏的基本原则。他还建议,在战区指挥官指导下,其中一些原则可通过小册子和广播形式广为散布。

《手册》分为5部分内容:1、简要介绍;2、可能产生的效果;3、如何激发破坏活动;4、工具、目标和时机;5、实施简单破坏的具体建议。

所谓“简单破坏”活动,顾名思义就是无需特别的工具和设备,只要换种思路,周围到处都是“武器”:民用刀具、盐、钉子、指甲锉、火柴、蜡烛、卵石、针线……没有一种不是日常用品或随手可得的工具,“武器库”无非是厨房的架子、工具箱等;所针对的目标也属于司空[注: 司空是中国古代中央政权中主管水利土木工程和官府手工业的最高行政长官。-sikong]见惯的东西,如汽车轮胎和建筑物。关键在于,类似的破坏活动可被归结为人为操作失误或决策错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实施者遭报复的风险。

事实上,纳粹德国占领的国家,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突厥语称为“汗八里”(Khanbaliq,即“可汗之城”,帝都之意。)。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元顺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为元朝京师。]发生过平民实施的破坏活动。但这些勇敢的抵抗者大多单打独斗,缺乏经验,影响力有限,反倒挫伤了他们继续行动的积极性。因此,美方推出《手册》,就是为了“激发成千上万的破坏者统一活动,增加破坏活动的频次和效果,破坏敌人的战争努力,打击敌方当局和警察的士气,加速轴心国[注: 轴心国(Axis),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成的法西斯国家联盟,领导者是纳粹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及与他们合作的一些国家和占领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