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希特勒的私人空间——1
希特勒拥万吨化学武器为
希特勒为何显得神经兮兮
希特勒的另一面:宁输战
希特勒最快乐时刻是何时
二战中希特勒命手下写保
希特勒曾计划打造世界之
不听希特勒吩咐赶苍蝇 
法国水暖工自称是希特勒
不满工作安排 希特勒侄
最新热门    
 
希特勒摧毁德国唐人街:开始华人以为只抓犹太人

时间:2012-12-28 17:00:0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特别是1941年,纳粹与中国断交,华人地位急剧下降。没过几个月,唐人街上的所有中餐馆、杂货店等都被迫关闭。但是仍有大约300多名中国人留守在首饰街。他们认为,纳粹最终抓的只是犹太人,对华人的举动只是战争环境造成的。

(希特勒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德国唐人街消失之谜:二战时“毁”于希特勒之手》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综合《环球时报》、参考消息报道,目前拥有15万华人的德国并没有唐人街。事实上,德国曾有过唐人街,二战时却被希特勒给“毁”了。德国历史学家拉尔斯-阿梅达在《图片报》上讲述了其中的原委。

汉堡出现“小中国”

19世纪末期,一艘艘满载着丝绸、瓷器和鸦片的欧洲商船从广东回到汉堡港。www.LsQN.cn船上走下一群中国人。他们在海上漂泊了近一年的时间,被囚在船舱底下做供暖工或机房工。

20世纪初,从中国回来的欧洲商船渐渐多了起来。商人们开始同意妇女在船上作一些杂工。很多中国船员的妻子也跟着四处漂泊。日子久了,有些船员的家属因为疾病或生小孩,不能再随船队出发,被遗弃在汉堡。他们就结伴搭伙,在港口圣保利区搭个小屋或几家合租一室。慢慢地,聚居在这一带的中国人越来越多。

当1921年中国领事馆建立时,圣保利区首饰街一带已居住了2000多名华人。当时的《汉堡晚报》就称这一带是个“小中国”。1929年10月,来自浙江宁波的老海员陈纪林,在唐人街成立了德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协会——“水手馆”。

“中国人大逃亡”

1933年希特勒上台以后,曾和中国有过一段蜜月期。德国需要中国的战略物资钨、铁、锰,要造枪炮就需要这些物资。而中国需要德国的枪炮,进行军事装备。所以,平安地躲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的中国人,并没有像大多数犹太人那样早早收拾行李、变卖家当。相反,很多中国的士绅家庭子弟还选择到德国留学。

到了1938年,希特勒推行“纯净德国血统”政策,认为“五代都是德国人的才是真正的德国人”。华人们被逼与德国太太离婚,理由是“会玷污日耳曼人的血液”。

1939年前后,二战一触即发,纳粹政权逐步加大对各国移民的迫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