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首位“第一夫人”非
《纽约时报》揭秘美国“
二战中的美国鬼魅部队 
冷战那些事儿:美国常以
美国发现7000万年前侏儒
前苏军揭83年击落韩国客
印度历史教科书遭嘲笑:
美国传奇童星邓波儿辞世
俄专家总结美国越战失败
二战后日本的“性肉弹”
最新热门    
 
美国球员忆亲历利比亚之乱:睹卡扎菲士兵强奸小女孩|利比亚|卡扎菲

时间:2014-04-01 17:09:4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奇怪的声音从走廊的某个角落传来,哭声中伴着粗重的喘息声。我匍匐着来到走廊上,看到一个士兵在强奸一个小女孩。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4年03月19日第16版,作者: Alex Owumi 编译晓露,原题:《运动员奥米:我为卡扎菲打篮球》

在美国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的亚历克斯·奥米,于2010年年底到利比亚,为属于卡扎菲家族的阿尔纳斯篮球队效力。不久,利比亚爆发内战,奥米卷入其中。

几经周折,奥米回到美国,写出了回忆录《卡扎菲的组织后卫》。

不久前,奥米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讲述了当年的惊险经历。

卡扎菲的保镖殴打球员

公寓很漂亮,也很宽敞,有两个起居室,3个卧室。公寓里的每件东西都是艺术品级的。镶着金边的沙发宽大而厚重,休想移动半分。不锈钢的大门让人联想到银行金库。

这一天是2010年12月27日,我来到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将在阿尔纳斯篮球队打球。球队安排我住进班加西市中心的这套公寓。wWw.LsQn.cn我在欧洲打球时也住过一些不错的房子,但这套公寓与众不同,就像印度泰姬陵那样光彩夺目。

球队总裁艾哈迈德[注: 简介 《古兰经》中所载先知尔撒预言降世的使者。又译“艾哈默德、阿罕默德”等。阿拉伯语音译。该名称见于《古兰经》第61章第6节:“当时,]先生告诉我,“这套公寓是穆塔西姆·卡扎菲的,他是上校(利比亚最高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阿尔纳斯是卡扎菲的球队,你在为卡扎菲家族打球”。

我出生在尼日利亚并在那里长大,知道卡扎菲是我必须仰视的人。

第一次同队友们合练时,我感觉到一种怪异的气氛。我问队里的另一名外国球员、来自塞内加尔的穆斯塔法·尼昂:“为什么大家看上去情绪低落?”

“球队总是输球,他们领不到薪水,有些人受到了体罚。如果下一场还不赢,他们当中就会有人挨揍了。”穆斯塔法说。

许多球员的胳膊上有伤痕,一名球员眼眶乌青。这是卡扎菲的保镖干的,他们抓住球员往更衣柜上撞。被打伤的都是些资历较浅的球员,不像我和穆斯塔法。在训练中,他们战战兢兢,生怕犯错。

次日,我们搭乘一架私人飞机到的黎波里打比赛。卡扎菲家族不差钱,因此阿尔纳斯队坐得起私人飞机。但我们必须赢,如果输了,就要“吃不了兜着走”。

卡扎菲上校看了那场比赛。开赛前,我看到他穿着一身白制服坐在看台上,旁边站着一名副官。他的儿子、掌管利比亚体育事业的萨阿迪·卡扎菲走到场上,和我交谈。

那场比赛,我们赢了对手10分。赛后,艾哈迈德先生[注: 德先生 即democracy。译为民主。191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