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球员忆亲历利比亚之
《纽约时报》揭秘美国“
二战中的美国鬼魅部队 
冷战那些事儿:美国常以
美国发现7000万年前侏儒
前苏军揭83年击落韩国客
印度历史教科书遭嘲笑:
美国传奇童星邓波儿辞世
俄专家总结美国越战失败
二战后日本的“性肉弹”
最新热门    
 
美国首位“第一夫人”非总统夫人 而是国务卿夫人|国务卿|第一夫人

时间:2014-04-01 17:09:5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杰斐逊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就邀请国务卿詹姆斯·麦迪逊的夫人多莉·麦迪逊暂代女主人的角色,负责招待来访白宫的官员妻子。

多莉·麦迪逊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佚名,原题为《美国首位"第一夫人"非总统夫人 而是国务卿夫人》

“第一夫人”的称呼今天已经被公众、新闻界、政界普遍使用。今天,不仅是美国,其他国家的男性政府首脑的配偶也开始被称为“第一夫人”

第一夫人是一种尊称,但并非公职。第一夫人的作用远不止活跃冰冷政治那么简单。第一夫人是西方文化的产物。在西方,“第一夫人”代表着家庭价值,特别是夫妇之间浪漫恩爱的“伴侣文化”。“第一夫人”的文化本质也不是她的时装、姿色,而是朴实、浪漫的家庭生活,是对女性的尊重。因此,第一夫人并不体现大国之荣光,她所体现的是一个社会的价值观念。WwW.LSqN.cN

对于第一夫人,我们除了好奇,还想发问:“第一夫人”的称呼是怎么来的?“第一夫人”领工资吗?“第一夫人”需要专职吗?“第一夫人”需要怎样的定位和肩负什么样的使命?

西方“第一夫人”称呼的起始研究

关于“第一夫人”这一称呼起始的时间问题,至今在美国的学术界还存有争议,概括起来主要有“战前论”“内战论”“战后论”和“20世纪论”四种观点。

“战前论”认为,最早提到“第一夫人”是在1849年多莉·麦迪逊逝世时,泰勒总统称她为“我们半个世纪的第一夫人”。

“内战论”:1861年,《纽约先驱论坛报》和《萨克拉门托联合报》称林肯夫人玛丽·林肯为第一夫人。

“战后论”:1877年,美国第19任总统瑟福德·海斯夫人露西·海斯被称为“国家的第一夫人”。露西·海斯是首位拥有大学学历的第一夫人,她的反种族主义的平等意识,以及对妇女权益的关注,都致使她获得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为了欣赏和接近大自然,露西还与海斯总统一起游历了整个国家,此间被新闻界称之为“国家的第一夫人”。拉瑟福德·海斯在就职典礼上用“第一夫人”这个词来描述露西·海斯。

“20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