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书写古今中外佛教交流佳…
本山大叔,能翻过“文化…
火星文引政协委员关注 …
注书实难,能不慎哉?—…
武冈副市长之妻来穗喊冤…
邢台老人复原“诸葛连弩…
六成老师认为现在学生书…
《蜗居》之刺,能让谁警…
孙晓云:古代的书写姿势
周春:历史的另一种书写…
最新热门    
 
书写,能否自己创造另一张面孔

时间:2010-6-8 11:28:42  来源:不详

曾经,写一手好字,是读书的基本要求,也是读书人的追求。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脑和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少看见自己写的字了。但是,请别忘记,字是人的另一张面孔。字里行间,充满你所处的文化的过去和未来……

 

§书写比赛,成就孩子好字梦

 

  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日前拉开帷幕,又一次在学生中间掀起“写字”热。目前已经向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进行了部属,各地分别组织初赛和复赛。决赛由北京巨人教育集团承办,首都师范大学协办,中国书协担任专业指导。

 

  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教育部语用司于2009年举办了“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比赛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首次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全国范围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历时10个月,参赛学生近千万。

 

  “汉字是中国文化的标志,比赛掀起了一个书写热潮,要凭借这个热潮,继续书写经典,使我们的文化得到发扬。”第一届比赛特等奖评判长、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说。

 

  一次比赛能够掀起热潮,说明“写一手好字”在很多人的心中还具有非常的影响力,这反映出广大学生、教师、家长对汉字书写的关注和对传统书法艺术的热爱,一些优秀作品反映出我国大中小学生在这方面的深厚功力。

 

  ◆专家观点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陶西平:

 

“简”不失美

 

  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具有深远的意义,强化规范字、传承书法艺术等。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推动一项工作:创造和展现当代汉字的美。中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